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长兴:4.17亿对外担保未披露 面临退市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4.17亿对外担保未披露遭证监会调查 ST长兴面临退市困境

  ST长兴(000827)近日正式对外公布,公司于2004年5月18日接到中国证监会执法公函,称因涉及对外担保未及时披露案进行立案调查。ST长兴(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表姜正民对记者表示,目前不清楚证监会调查的是哪些担保。对于公司如何确保2004年盈利并不被退市,他回答记者“这是管理层的事,我不知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担保披露不及时

  公司公布的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03年12月31日,ST长兴对外担保余额为2.48亿元,其中关联方担保余额为2.2亿元,其中法院已判该公司承担连带责任的担保余额为4550万元;另外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关联方往来及其他单位占款余额为1.69亿元。上述金额合计4.17亿元。

  而据公告中披露的各项担保中,为辽宁省烟草实业总公司大连开发区公司贷款1500万元提供担保,由于该担保为1999年该公司现大股东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入主前发生,且此担保在公司董事会文档和行政文档中均没有相关记录,所以大股东入主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经营班子对此一无所知,因此也未曾公开披露。

  据了解,ST长兴另有四项合计4657万元担保均已逾期未还,均被银行起诉。而据记者查阅该公司的历年公告来看,公司对上述担保多没有及时进行披露。

  面临退市困境

  公司如何偿还上述4657万元的连带担保和2620万元的银行欠款,对此,证券代表姜正民表示,他也不清楚。该公司在季报中也承认,上述问题“使公司资金不充裕的问题更加严重,增加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压力。”

  实际上,被“ST”的长兴实业在面临退市前已岌岌可危。如果2004年公司继续亏损,公司将面临退市。而公司2004年第一季度已经亏损661万元,是去年同期亏损的两倍多。公司预计第二季度仍将面临亏损。从目前来看,ST长兴还没有拿出能够扭亏的方案。

  ST长兴出现今天的局面,与大股东的连带担保和占用大量资金不无关系。此外,实际控制人柳玉滨与大连永盛投资的邓永祥对ST长兴的争夺也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发展。

  此前有媒体曾经报道,一些中小投资者曾对柳玉滨掏空上市公司,使公司落得今天的局面表示抱怨。对此,柳玉滨回应,要尽全力保护上市公司,将来大股东还要“自己填钱买一些好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据《新京报》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长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