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浙资金热炒创投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江浙资金热炒创投概念

对近日涨停股公开信息的分析

  市场观察

证监会公布深圳开设中小企业板后,两市共有11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两类。一是中小盘板块。如远东股份、科大创新、卧龙科技等;二是创投概念股。龙头股份、常山股份、大连热电等创投概念股横空出“市”,一跃成为市场新的板块,进而激发了市场的热点。

  新资金推动新板块

有意思的是,此类个股本身并不带有创投概念,需要资金的好好挖掘,而且最好是身兼好行业的个股更容易得到资金的青睐。比如说周三涨停的大连热电,表面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来与创投无缘,但是公司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是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公司,作为此创投公司惟一持有的上市公司,大连热电自然前景看好。更为重要的是,大连热电又属于电力板块,业绩又稳定,资金介入此股是进可攻退可守,何乐而不为?此类个股尚有龙头股份、常山股份等。

  主力资金集中江浙

从这些涨停个股的公开信息来看,成交回报虽然显示出幕后资金散落在全国各地营业部,但将这些信息综合起来进行细细划分之后,仍然可以逐步还原这批资金的本来面目。

一是资金主要集中在北京、江浙与广州、深圳一带。这一带是我国的金融中心,资金较为充裕和活跃,一轮重大政策的出台往往会引起这批资金的兴趣。不过,此次主力又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带,其中泰豪科技、大连热电等个股几乎是清一色的江浙地区的营业部,而此类营业部除了著名的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解放南路等营业部外,还有金通证券诸暨艮塔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杭州建国南路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加盟其中。

  资金实力不容小视

二是资金的实力不容小视。随着媒体报道的深入,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等经常上榜的营业部已不再是原先的涨停板敢死队,一部分实力机构也纷纷移师此类营业部,意图利用品牌达到活跃市场人气的目的。既如此,此次营业部的集中上榜说明了当前介入创投概念股的资金实力可能并不是想像中的散兵游勇。

这一点也得到了中银国际两个营业部也开始上榜的佐证,因为中银国际的定位就是中高端客户。此次中银国际的两个营业部在龙头股份、二纺机等诸多个股身上露脸,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此次资金的实力。另外,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在科大创新、炎黄物流现身也可以佐证这一点,因为该营业部一度活跃于诸多核心资产股的涨停板公开信息中。

(江苏 天鼎秦洪)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