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选出10大创业新锐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当代经理人》的一项创业新锐人物的评选日前揭晓,当选的创业者均来自社会基层,具平民色彩。评选组织者认为,中国已经从市场化初期的特定创业阶段,步入了一个“平民创业型”的新经济时代。

  创业者西安荣华集团的崔荣华女士从一个小酒店做起,经过8年创业,现已形成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陕西成长企业十强之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宁波俊诚金属管业的总经理韩俊从一家仅10万元规模的小企业起家,发展为宁波市的金属和钢铁贸易行业的领军人物,去年销售额为28.5亿。《当代经理人》杂志的负责人称,中国的经济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入世后市场竞争日益国际化,政府的管理趋向透明,法律更加健全,竞争环境更宽松公平,这些都使创业的门槛降低。

  这次入选的企业年销售额均超过1亿元,平均销售增长率超过150%,其创业者不仅具有平民化色彩,在管理制度创新、经营理念的前瞻性方面,也表现出一定的新锐作风。

  三亚市旅游投资公司的总经理杨其元提出“美丽经济”概念,将“世界小姐”总决赛引入中国,为三亚的旅游提出了全新的思路;女企业家周子琰将饮料市场按性别进行细分,推出分别针对男、女的营养饮料,今年3月份的订单超过5亿元。

  此外,面临二次创业的国有企业也涌现出新锐企业家,重庆建设摩托的总经理陈永强、新疆特变电工的总裁张新都榜上有名,包括特变电工在内的四家西部企业的管理者在评选中当选,体现出西部经济发展的后发优势。

  (刘育英)(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