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署警告动用石油储备可能酿恶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在西方能源进口大国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部长们将于本周末在阿姆斯特丹讨论如何应对较高的石油价格之际,国际能源署建议石油进口国尽量不要为了推低石油价格而释放石油储备。

  释放储备油将引发油价大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国际能源署首席执行官克劳德.曼蒂尔在接受专访时警告称,释放石油储备以推低石油价格的战略,将耗尽紧急石油储备,并可能引发一场与投机商的没有结果的石油价格大战。

  曼蒂尔是在要求石油进口国释放石油储备,或采取其它措施遏制创下21年最高水平并危及全球经济复苏的石油价格的呼声渐高的情况下作上述讲话的。美国商品交易所美国基准石油收于每桶41.50美元,上涨96美分。

  美国民主党人士要求布什总统动用石油储备,但遭到了布什的拒绝,他说,美国不会用战略石油储备。

  西方国家不断要求欧佩克采取行动降低石油价格。英国财政大臣布朗昨日坚持要求欧佩克增加石油供应,并将一篮子原油价格降至每桶22-28美元的非官方价格区间,而目前,欧佩克一篮子原油价格已较上述区间的上限高出32%,至每桶36.93美元。

  本周末有望同意增产

  围绕能源价格问题,有关国家展开的政治外交活动无疑将使本周末举行的阿姆斯特丹高峰会升温。会谈的主要内容可能会是:石油出口国能否提供足够的石油供应促进全球经济尽快复苏?由快速增长的需求、地缘政治风险和几乎没有过剩的石油生产能力所带动的石油价格是否会失控?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可能最早在本周末同意提高石油生产配额,以应对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油价飙升。

  拥有最大产能,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提高产量的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似乎已成功说服了欧佩克中最不情愿的国家,使它们同意将该石油组织的生产配额提高6%。

  由于委内瑞拉和伊朗现在可能与沙特保持一致,欧佩克周六在阿姆斯特丹开会时,可能会原则上同意将其每日生产限额提高150万桶,即从每天的2350万桶提高到2500万桶。

  但包括委内瑞拉和伊朗在内,一些国家不想给外界留下这样的印象,即它们正屈从于美国和其它石油消费国要求降低油价的压力。预计这些国家将坚持有关配额的最后决策留待欧佩克下次会议再行决定。下次欧佩克会议将于6月3日在贝鲁特举行。

  目前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已经比它的产量上限多出200万桶,这使得一些代表考虑呼吁将生产上限作更大幅度的提高。沙特一直建议提供更多原油用于6月份的提炼,这表明,即使提高了官方生产配额,实际产量也将继续超出。(宗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