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事与联合利华联手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0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秀5月20日广州报道 百事公司今天和日用品巨头联合利华公司以合作推出“立顿即饮茶”的方式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联合扩张。

  双方的合作模式为:作为立顿品牌拥有者,联合利华提供品牌,百事公司负责生产和营销。“立顿即饮茶”将在广州和深圳最先上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至于产品价格定位,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煦表示:与竞争对手康师傅、统一差不多。据统计,目前全球茶饮料市场份额分别为:立顿10.7%、麒麟7.1%、康师傅6.2%、雀巢6.0%、统一5.4%。

  作为全球茶饮料老大的立顿为何到现在才进入中国市场,落在了雀巢和统一的后面,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说,联合利华1993年将立顿品牌带到中国,主要经营袋泡茶,考虑在袋泡茶站稳江山的时候,再开发即饮茶,品牌能马上被认可。

  朱华煦的回答则是,百事碳酸饮料现在每年以1—2%的速度在中国市场增长,过去7年翻了一番,增速远高于对手。在碳酸饮料市场地位牢固的情况下,分一点神开发非碳酸饮料市场。第一个想到的合作伙伴就是立顿。

  据悉,全球即饮茶市场目前的规模约160亿升,最近5年每年增速高达1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