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年线颇具支撑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51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深沪指数基本平开后,振荡盘高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展开逐波小幅盘低走势,尾市一个小时企稳横盘。上证指数以1549.06点报收,下挫9.23点,跌幅0.59%,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深证成指收于3475.29点,下跌28.01点,跌幅为0.80%,收上下影小阴。个股涨跌比为322:1048,上升个股较周三减少412只。

  昨天消息面主要有,深交所中小企业板的一些细节明朗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次明确了中小企业板不是创业板,而是主板的一部分。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上市标准不变,照旧不是全流通,照样实施涨跌停板和“T+1”交割,而且首次明确了暂时不会打包发行;与主板的主要差别在于开盘价的集合竞价方式和收盘价以集合竞价产生,以及在信息披露上的差别,尤其强调了投资者关系的问题。因此可以说,中小企业板的实质是让深交所恢复发新股,对主板的冲击极其有限。

  宏观方面主要有,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表示,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已取得初步的成效,中国经济将继续平稳、协调、较快地发展。与此同时,国际油价连续两日下跌,美元汇价转弱,刺激了周边股市大幅反弹。这些情况表明,宏观环境并非十分恶劣,有转好的机会。

  但是,国内券商又爆出丑闻,闽发证券的困境不久前被某媒体揭露后,昨天又得到了其第四大股东宁波海运(600798)的证实。近年来,券商暴露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随着清查国债回购黑洞的深入,以及股民保证金的第三方托管,券商暴露出来的问题还会更多,对证券市场将会有不小的冲击。

  从最近几天的盘面表现来看,尽管出现了创投板块、小盘股、深圳本地股等热点板块,但这些板块的炒作依据纯属空洞的概念,没有足够的号召力。个股行情的持续性并不理想,没法产生有影响力的领涨板块来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

  昨日两市并没有可持续性的集中性热点。受北京、上海酝酿提高水价消息的影响,深沪两市水务板块逆市飘红,首创股份、原水股份、南海发展涨幅居前;受超跌低价商业股长百集团涨停的影响,南宁百货、友好集团等百货类的股票涨幅也居前。但这些热点都不具备很好的持续性。基金重仓股山东铝业、兖州煤业、招商银行在早盘曾有较大反弹幅度,但最终还是冲高回落。

  在这一轮下跌过程中,大盘跌幅达14%,但有些基金重仓股远高于大盘的涨幅,如山东铝业在这期间跌幅37%,齐鲁石化跌幅26.8%。基金重仓股的止跌企稳是否预示着作为市场主导力量的基金将再掀波澜还有待观察。

  昨天大盘继续在10日均线的压制下回档调整,但尚不能说反弹已经结束了。目前位于1528点一带的年线对于大盘的支撑作用应该还是很强的。大盘经过连续下跌之后,人气一时还不能恢复,在重要技术支持位附近维持一段时间以求得短期平衡的可能性相当大。在经过这种平衡状态后,股指才会重新选择突破方向。

  (联合证券 金玉堂)(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