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穗百货望费率减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51 金羊网-新快报

  暂无“联手找银行谈判”等强硬打算

  新快报讯 记者 梁振鹏

  相对于深圳商家的过激反应,广州市零售业对刷卡手续费率的意见要缓和不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超市对现行0.5%费率没有太大意见;百货公司虽然希望现行1%的费率进一步降低,但目前还没有类似深圳商家的举动。

  不赞成过激做法

  据了解,广州市百货公司的“顾客刷卡消费额”通常占到总营业额的三至五成多,如果按照一个年营业额为10亿元左右的百货公司来计算,该百货公司一年要交给发卡行、银联、收单行三方的总费用为300万—500多万元,占其年纯利润中的相当一部分。

  广州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江国源说,友谊商店顾客持卡消费额占到总交易额的55%,所以,友谊商店目前肯定不会“冒险”去威胁银行机构,适度的协商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因此影响到顾客的“持卡消费”。

  广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志称,广百股份很大一部分营业额来自于利润率相当低的“家电”和“食品”等商品,所以,1%的刷卡手续费率“肯定是比较高的”,百货公司和超市均为零售业态,所以,百货刷卡费率降至0.5%的水平是比较合适的,广百股份目前也在和银行机构协商降低费率,但不会采取深圳商家的过激做法。

  中华百货总经理黄文杰表示,广州市百货业的毛利润率为18%-22%,纯利润率仅为3%-5%,所以,1%的刷卡手续费率对于百货公司来说,“还是相当高的”。

  “超额累降”或可行

  黄文杰还提出了“超额累降”的新思路。

  黄说,银行机构可以鼓励商家增加自身刷卡销售量,以规模效益来降低手续费率。例如,每月“商场内顾客刷卡消费额”达到1000万元的商家,刷卡手续费率降至0.8%;刷卡消费额达到2000万元的商家,刷卡手续费率可降至0.7%,依此类推,既可以刺激百货提升刷卡业务量,也可以使银行收取更多的手续费总额。(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