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兴业证券王春:短线陷入胶着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6: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成交量在连续放大两日后也再度萎缩。尽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午开盘后半小时内曾经一度冲击1570点,但由于缺乏足够的买盘推动,其后便陷入了绵延不断的下跌过程,在收盘前半个多小时上证指数才在极弱的买盘推动下略有反弹,但仍然收盘于1550点的整数关口之下。

  从板块与个股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尽管仍然有接近80%的个股下跌,但从涨跌停的个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股数量来看却已经势均力敌:既有宁波海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8)这样突然跌停的弱势股,也有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6)这样开盘就牢牢封住涨停的强势股。从市场运行趋势来看,估计当前弱势市场中的空方能量仍有待进一步释放,但当前市场所弥漫的浓厚的观望气氛也可能使得近期的短线胶着状态延续。

  成交量的脉动是反映市场人气的重要指标之一。从昨日上证指数的分时成交量变化来看,每一次下跌过程中的成交金额均明显高于每一次上涨过程中的成交金额,空方能量显然仍然占据上风。从领跌板块与个股来看,除了老庄股继续下跌外,钢铁、石化、煤炭、电力等大盘蓝筹股在经历了前期的相继下跌后,在近期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止跌反弹。昨日部分强势个股的补跌(如宁波海运、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是影响指数下跌的重要因素。从本次下跌过程中的板块轮动过程来看,近期强势股的补跌,以及弱势股的止跌表明了当前市场在经历了连续下跌--短线胶着之后即将进入新一轮循环。这既可能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也可能是即将反弹的先兆。

  从当前市场的投资心理来看,尽管中小企业板块在制度设计上已无悬念,但其可能采取的发行方式和发行速度却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在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投资者信心极度萎靡的背景下,任何形式的大规模市场扩容都将使得短线资金供需再度失衡。笔者认为,当前市场的连续下跌已经陷入了资金紧缺所导致的背离基本面的非理性阶段。

  从短期来看,在多数投资者依然处于观望状态之时,任何改变短期资金供求关系的举措都将改变短期市场的运行方向。估计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在1500点以上的胶着运行状态。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兴业证券 王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