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分析):英镑或因布莱尔辞职传闻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小茵

  有关英国首相布莱尔可能在下次大选前辞职的传言正甚嚣尘上,一些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成为导致英镑下跌的一个因素。

  英镑走势有前车之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布莱尔的继任候选人财政大臣GordonBrown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大选前首相的更迭也是一个市场所不愿见到的不确定因素。

  英国政坛历史印证了上述结论。1990年11月,梅杰将撒切尔夫人赶下首相宝座时,英镑兑美元汇率经历了短暂上扬,但在之后的两个月内下跌了5%以上。

  梅杰在1992年的大选中获胜,但是如果布莱尔在下一次大选前辞职,他的继任者在大选前将仅有数月时间向选民展示自己。英国大选将在一年内举行。

  瑞银(UBS)外汇策略师Davies称,由于有关英国政坛的担忧笼罩市场,英镑表现不佳。有关布莱尔即将辞职的传言满天飞,目前最为普遍的猜测是布莱尔将在夏末或秋初辞职。

  与此同时,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半数的英国选民认为布莱尔应当在下一次大选前辞职。

  Brown是影响英镑的负面因素

  《星期日泰晤士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人中有46%认为布莱尔应当在下一次大选前辞职,22%的人认为他应当在大选后马上离职,仅有20%的人相信他将留任。这项调查称,62%的人认为伊拉克战争及后续事件极大地影响了布莱尔的形象,Brown将赢得这些对布莱尔不再信任的工党选民。

  但是,Brown继任英国首相也不会对英镑构成支撑。

  瑞银的Davies称,Brown当选应当被看作是影响英镑的负面因素,但是由于他有处理金融事务的长期经验,他带来的负面影响不会非常大。由于有关布莱尔将离职的传言,英镑已经受到拖累,而且由于这些传言在未来几个交易日还不会消失,英镑交叉盘可能将继续面临压力。

  瑞银在本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Brown秉承高税收和高水平公共支出的传统观点,而这不利于英镑强势。

  周三北京时间12∶30,英镑/美元报1.7700美元,欧元/英镑报0.6755英镑,高于上周五0.6705英镑的低点。

  欧元/英镑上行趋势脆弱

  瑞银称,由于最近的英国工业产值数据低于预期,大幅加息在即的市场预期减弱,失去这一预期的支撑,欧元兑英镑汇率的上行趋势依然脆弱。但是,利率市场仍然预计英国央行关键的回购利率今年将两度上调,上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目前回购利率为4.25%。

  瑞银预计,欧元兑英镑汇率将在一个月内升至0.68英镑,但是他们认为,在充满谣言的市场,上述汇率可能升至更高水平。瑞银还重申了英镑兑瑞士法郎的短期策略。

  虽然Brown可能夺回一部分感到不满的工党选民,但是一些金融市场人士称,很难预想Brown将如何赢得大选。这位理智的苏格兰人是过去的工党支持者的最爱,但是他缺少布莱尔在电视镜头前的那种天赋。因此,这种政治影响将在外汇市场持续很长时间,并拖累英镑。

  加息因素已被市场消化

  据苏格兰报纸SundayHerald报道,上周Brown在与英国副首相彭士国的私人会晤中讨论了有关接替布莱尔的事宜。

  上述报道发布之前,彭士国告诉《泰晤士报》称,内阁大臣们正在为权力移交作准备。此后为了减轻他的讲话的影响,彭士国上周六发布声明称,事实上,没有出现争夺首相职位的现象。

  但是包括巴克莱驻伦敦的外汇分析师RizDin在内的一些人对有关Brown就任首相将对英镑造成冲击的观点持不同意见。Din称,Brown给人留下的谨慎财政大臣的印象对英镑而言是一个好兆头。他认为,如果Brown近期接替布莱尔担任首相,根本不会对英镑造成很大影响。

  另外鉴于英镑汇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且未来英国加息因素已经被市场消化,巴克莱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67美元。

  尽管到底是布莱尔辞职还是Brown升职仍不确定,但是看起来英国首相都需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领导工党直至下一次大选。(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