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飞冰箱黄金周热销余波蔓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1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五一”黄金周期间,新飞冰箱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销。5月13日,新飞再次传出消息:新飞日发货量超过9000台,再创历史新高。新飞总经理李根认为,“五一”黄金周向来被冰箱厂家看作是全年第一个销售高峰期,“五一”带来的销售热潮对新飞全面的市场销售起到了强大的拉动作用。

  据悉,“五一”黄金周期间,新飞冰箱在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石家庄、济南、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南京等30个省会城市就卖出了8万多台,同比增长了50%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尤其是在5月1日这一天,各省会城市日销量比比攀升,北京、大连、郑州、天津等地日销量纷纷突破1100台。

  新飞储运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由于大量的市场需求,在公司日产量大幅提高的情况下,我们的运输能力出现了不足,尽管如此,我们的日发货量还是比平时增长了近30%,超过了9000台。”

  2003年,新飞瞄准节能冰箱这块市场蛋糕,在行业内首家大力推广节能冰箱。以新飞24小时耗电0.4度的BCD—172CH为代表的欧洲能效A+超节能系列冰箱一经投放市场即引起轰动,受到全国600家大商场联名推荐,还被联合国授予“节能进步奖”,仅新飞BCD—182CH一个型号的销量就达到16.4万台。在该产品的带动下,新飞中高档产品的销售比例已超过45%,迅速普及了中高端市场。2004年,新飞又推出“杀菌五大名捕”,倾力打造出“双冠王”冰箱,在国内冰箱业首创361°全面杀菌专利,综合了纳米杀菌、紫外线杀菌、臭氧杀菌、钛光杀菌、负离子杀菌等5项杀菌科技,并通过动态杀菌离子的作用,更有效地杀死冰箱中空气以及食品表面的细菌,弥补了目前市场上的健康冰箱只能抑制细菌生长而无法彻底杀灭细菌的空白。在这两款主打产品的强力拉动下,今年前4个月,尽管有气候、原材料涨价及恶性价格战的冲击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新飞仍然取得了骄人的市场业绩:产品销量全面提升,主导产品冰箱(柜)销量近80万台;冰箱(柜)产销量、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4.32%、25.1%,创历史新高。

  据悉,为满足市场需求,“五一”期间,新飞电器11条冰箱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日生产能力逼近万台大关。据统计,“五一”期间,新飞共生产冰箱7万余台,为全国范围内的热销浪潮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作 者:杨蕾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5-20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