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刷新单月出口创汇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0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海尔集团2004年4月份单月出口创汇突破1亿美元,其中青岛海关出关结关创汇额为6000多万美元,创造了青岛企业单月出口创汇的最新纪录,也刷新了中国家电企业自有品牌单月出口创汇最高纪录。

  2004年4月29日,路透社发表文章,分析海尔取得比预期好的市场业绩的原因之一是:“海尔通过沃尔玛等零售商将产品销往海外,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搭建这样一个本土化的国际营销网络框架绝非一蹴而就。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海尔在欧美发达国家市场运用的是“农村包围城市”式的营销策略,先了解当地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开发出有针对性的、面向愿意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或单身贵族的“缝隙产品”,逐渐被当地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海尔产品就这样逐步走进主流零售连锁网络。

  2004年4月份,海尔出口美国、欧洲等主要市场的定单中,来自当地前十大连锁渠道的定单超过85%。

  2004年1月31日,海尔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专家分析认为:“世界级企业的标杆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世界级品牌是在世界级企业的基础上,还要求该品牌在全世界用户中的认知度达到10%以上,海尔的国际化实践带来的成果填补了中国品牌在世界名牌之林的空白。”作者:徐爱琴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5-20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