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东电力市场模拟运行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继林5月18日上海报道华东区域电力市场今日正式进入模拟运行阶段。据现场提供的数据,第一次交易高峰时段成交电量33.26亿千瓦时,无约束市场出清价406.8元/兆瓦时。低谷时段成交电量11.77亿千瓦时,无约束市场出清价273.1元/兆瓦时。

  电监会主席柴松岳表示,这是我国继东北区域电力市场之后又一个区域电力市场,标志着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步伐正在加快。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目前进入华东电力市场的有竞价电厂59个,竞价机组171台,竞价容量4338.8万千瓦,占华东总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同时,各省电力公司作为购电者,在区域电力交易平台竞争购电。

  华东电力市场一期交易类型包括:年度合同、月度合约竞价、日前现货竞价和实时平衡机制。该次模拟运行以年度合同和月度竞争为主。在此基础上,随着技术支持系统相应功能的完备,适时开展日前竞争和实时平衡。模拟运行期间,首先对市场注册、月度报价、交易排序、信息发布、监管程序等五个环节进行模拟,检验并完善市场运营规则和监管实施意见。条件具备时,再将调度、计量、结算等环节纳入模拟运行的范围。

  华东电力市场运行初期,约85%的电能交易以年度合同方式确定;15%左右的电能开展市场竞争。

  据悉,华东电力市场建设将分三期实施。一期目标是建立区域统一的电能交易平台,部分电量在华东电力市场平台统一竞争,有步骤地开展大用户直接向发电企业购电试点。二期目标是逐步增加参与竞争的发电企业的范围,增加竞争电量的比例,增加电能交易品种。三期目标是在售电环节引入竞争机制,所有具备条件的发电企业和用户直接参与市场竞争,开展电能金融合同交易,形成政府监管下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华东电力市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