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地产三大人才奇货可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市房地资源局新近公布的《上海房地产业人才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上海房地产市场对房地产开发、动拆迁、拆房人才的需求将趋减,而房地产评估、经纪和物业管理人才可能“奇货可居”。上海大学和市房地资源局前天联合成立的上大房地产学院,办学目标就直指市场急需人才。

  根据这份长达48页的研究报告,上海房地产企业从1990年代初的几十家,已发展到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前的9400多家,房地产从业人员从原先的1万余发展到了28.7万。尽管房地产人才市场供求总体上保持基本平衡,但就人才供给结构来看,中高级人才相对紧缺,中介和物业管理方面的中高级人才尤为“稀缺”。目前,上海房产中介市场上的佼佼者,大多来自香港、台湾等地区,本地经纪企业“巨无霸”屈指可数。

  前天正式揭牌的上海大学房地产学院,将致力于为上海及全国培养房地产行业高级应用型、技术型和管理型人才。该学院将尝试以新的体制、机制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成立由多方参与的董事会作为学院的领导机构,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上海市房地资源管理局局长蔡育天担任董事长。学院院长唐豪表示,学院将通过开展高等职业大专、本科教育,逐步向研究生方向、高层次职后教育发展,强调教学的应用型、研究型,以使培养出来的人才能傲立于未来的人才大战。

  据预测,未来房地产业排名前八位的热门人才分别是:复合型法律和金融管理人才,信息管理人才,职业经理人,企划人才,营销人才,高级精算师,执业培训师,资深估价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