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43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只有两只个股创出新高。

  科达股份:未能突破盘整区

  科达股份(600986)昨日早盘一度放量上攻,但是下午振荡走弱,到收盘只比上个交易日涨了5分钱。目前该股仍然未能突破盘整区,要注意5日均线的支持作用,如果跌破,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正式宣告上攻行情的失败;反之,如果突破13元关口,则可视为行情的启动。

  鲁泰A:绩优股,继续看好

  鲁泰A(000726)总股本35202.7万股,流通盘8481.7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5元,拟10派3.75元(含税);2004年1-3月每股收益0.18元,预计中期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公司是集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及制衣于一体的高度综合生产的纺织企业,主导产品为衬衣用色织布面料;产品85%以上出口,市场覆盖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档色织布年产量达6500万平米,比世界第二名规模高出一倍。

  尽管其主导产品色织布是一个较为成熟的行业,但鲁泰却在这一传统领域里表现出了极其强劲的成长性:公司自1997年上市以来,经营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财务状况运行良好。该公司2002年投产的2万锭COM纺纱项目、液氨整理一期工程2003年开始全面发挥效益,不仅产量增加,而且由于新项目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使得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提高。2003年第四季度其液氨整理项目二期工程又开始投产,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毛利率,其竞争优势也将更加明显。

  虽然2004年开始纺织品出口退税率降低,会给该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但是2005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又为该公司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提供了极大的机遇。公司今年将投资高档色织布技术改造项目,将于2004年三季度投产;投资年产200万件高档衬衣生产线项目,计划2004年6月投产;实施4万锭COM纺纱扩建项目,其中一期计划于2004年二季度投产,二期计划于2005年一季度投产。这些项目也都将成为该公司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虽然是一只低市盈率绩优股,但是2003年全年一直被市场冷落,处于底部横盘之中。去年12月26日该股内部职工股上市前后,该股开始放量走强,主力介入明显。前段时间大盘大幅调整,该股却几乎不受影响,基本上是在高位振荡整理,大盘刚一反弹,该股就创出了新高。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水平仍然相当低,可继续看好。

  (金泉)(晓健/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