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七退市公司下周登陆三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43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认为三板面临机遇

  新快报记者 叶志明

  正当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创业板的时候,三板市场的扩容步伐也悄然加快,继日前银山化工及将于本周五挂牌的海洋集团、九州股份后,近日又有五环3等七家已退市的公司陆续发布了将在下周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三板”)挂牌的公告。

  广州越声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员吴向伟认为,随着管理层一系列支持和完善三板市场发展措施的陆续出台,三板市场近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近期有关深交所将构建多层次的交易体系的言论,更为三板市场带来新的题材和想象空间。

  扶持政策陆续出台

  吴向伟向记者介绍,由于在三板挂牌的公司主要来自原NET和STAQ法人股系统挂牌公司及沪深两个交易所的退市公司,其规模较小,没有引起大多数投资者重视。然而,今年初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发展三板市场的政策和措施,为三板的投资者重拾信心。

  据了解,三板市场又称股份转让市场,设立初衷是为解决原STAQ、NET交易系统公司及退市公司流通股的流通问题,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目前在三板市场挂牌的公司共有15家,共18个交易品种,主办券商17家,营业部达970个。

  国务院此前发文指出,今后我国将建立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积极探索和完善统一监管下的股份转让制度。其后,证券业协会将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列入今年的工作重点。庄心一会长曾明确表示,今年证券业协会将研究制订挂牌公司转板操作细则,继续研究和推进退市公司规范重组和流通股东网上投票表决试点工作、改善代办股份转让板块成份,增设转让方式等。
与主板对接带来新机会
  吴向伟认为,随着证监会《关于做好股份有限公司终止上市后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进一步落实,和即将出台的《挂牌公司转板操作细则》是今后三板市场走强的基础。

  他分析,前者扩容为三板市场带来了新的挂牌公司和投资者,增加三板市场的活跃度和流通性;后者则明确,挂牌公司通过资产重组、股权转换等方式改组上市公司后,就可以直接转主板上市交易,会大大地提高三板公司的重组热情和积极性。

  他解释说,“目前在三板挂牌中,原STAQ、NET公司几乎已重组及有新大股东入主,如广州日报入主建北5、广东万和入主海国实5、湖南泰和入主广建5等,这些公司除个别公司去年仍亏损外,其余大部分的公司都实现了盈利。如《挂牌公司转板操作细则》获得通过,三板挂牌公司将直接与主板对接,由于三板的股价较低,存在巨大的转板价差,因此,三板的机会大于风险,但投资者应选择业绩较好,有转板希望的挂牌公司。”

  (晓健/编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