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阐述别克轿车降价动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提前进入2005年价格竞争

  5月17日,上海通用宣布全线调整旗下别克品牌价格,其平均降幅为8%,最高达到11%。对这次行动,上海通用冠名为别克·突破2005行动,涉及的范围包括君威中高档车型、别克GL8MPV系列车型及别克凯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上海通用的降价消息一出,市场反响不亚于一颗原子弹的当量--库存过剩一直传言鼎沸的中国乘用车市场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业内专家认为,上海通用的行动具备国际大厂的气魄,这一行动无疑比日系车、德系车抢先了一步,有王者风范。

  而来自券商的评价是:这是上海通用在获取领先优势下的强势、主动降价行为,将有助公司在排产第三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利润总额第一的竞争优势,并有助于公司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同时也使中国高中档车型的竞争环境趋向严峻。

  为此,本报记者访问了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

  记者:上海通用今年业绩如何?为何此次推出这次影响巨大的行动?

  陈虹:总体来讲,我们上海通用今年1到4月份业绩还是不错的。我们总体销量是增长了117%,市场份额由2003年底的9.8%提升至11.5%,提高了近两个百分点。4月份我们总体的销量是略高于一汽大众,大概超出100多台。

  这个调整主要是瞄准2005年。现在消费者也好,媒体也好,都在期待着2005年国家取消许可证以后,关税进一步降低,价格会有变动。我们这次主动采取行动,把我们的价格体系提前纳入到竞争当中去。这反映了我们上海通用作为国内主流汽车企业有这样的信心,也有这样的实力,来迎接中国加入WTO以后面对的竞争和挑战。也是打消消费者对明年车价变化的疑虑,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的形成。另外还是在当前这个市场竞争当中,加入催化剂,使我们在加入WTO以后面临的挑战中从被动转为主动。

  记者:为什么上海通用降价从中高级车入手?

  陈虹:这几年以来我们中国汽车市场,如果从细分市场的角度看,无论是在小型车、中级车还有大型车方面,都已逐渐接近国际市场水平。相对来讲,在中高级车的市场,竞争还不够充分。我们对中高级车市场,中级车市场,还有小型车市场,把我们的价格做了全面调整。可以认为,中高级车这个市场,今年竞争将更加充分。

  记者:这次价格调整是基于对2005年价格的判断,包括价格、量,还有政策。你们对明年进口车的走势和看法怎么看?

  陈虹:现在进口车在我们国家汽车市场占的份额并不多,10%都不到。但是它对用户的心理有很大的作用,它作为一个参照,对用户购买心理产生很大的影响。我并不认为明年进口证取消后,进口车会有很大的提高,但是明年关税会进一步降低,所以价格会随之下调,这对用户的购买心理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别克·突破2005是我们主动采取行动,让2005年进口车价格的变化,在现在就反映出来。进口车特别是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对用户产生的心理影响是很大的,但是并不见得会有多大的能量。现在用户购车是更加理性,他不单单考虑价格的因素,还有售后维修等等的因素。

  记者:现在凯越、君威都取得成功,能不能请陈总介绍一下,上海通用下一步的产品思路?

  陈虹:作为上海通用来讲,我们成立一开始确立的目标就是国内领先,并且具有国际竞争力。这个目标是我们一开始就讲,而且反复讲的。这个目标我们是不变的。我们希望我们的别克品牌能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覆盖主要细分市场的一个主流品牌。所以,我们在别克品牌旗下的产品都进入到各个主要的细分市场。从目前来看,我们已经进入到中高级车、中级车、小型车以及MPV的细分市场,今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的细分化,我们还会进入到大型车、SUV这些细分市场。凯迪拉克的品牌启动会在6月7日北京汽车展期间正式开始,预计9月份可以上市。对凯迪拉克,我们的计划是打造成中国的顶级豪华车。

  记者:很多跨国公司现在都在银监会申请汽车金融的许可,上海通用是最早的几家之一,但几大汽车公司都没有宣布推出一些比较大的商业活动。我想请问陈总,上海通用汽车在金融方面的业务有什么样的计划,并请陈总对今后几年汽车金融的一个前景做一个判断。

  陈虹:汽车金融合资公司按照银监会的要求现在都是准备期,还没有正式进入到运营期。银监会是去年年底批准第一批的,按照要求,必须有6个月的准备期,所以现在没有一家有资格经营,所以你看不到任何的商业活动。汽车作为一个价值比较高的消费品,全世界范围来看同金融服务关系很密切。现在中国汽车按揭基本都是银行在做,它们做的主要是最终用户的金融服务。现在从通用和上汽的金融服务公司来看,今后它们的业务范围不仅是最终消费者的金融服务,还有经销商的金融服务。相对来讲,这在中国还是一个比较新的理念,关于它的前景,只要中国汽车工业的前景是好的,其前景也一定是不会差的。上海证券报记者李小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