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DIY家族有了新成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1:24 新闻晚报

  搜索“六一”玩具关键词

  “六一”临近,未雨绸缪的家长们已琢磨起送给孩子的“半年奖励”———价钱不要最“巨”,关键是实惠;礼物不用最高档,关键是合适。从今天开始,本版将连续推出“六一宝贝经济特别报道”,从服装、玩具、食品、保险、旅游等各个方面,向读者提供全方位最及时的新闻报道、最前沿服务咨讯和特卖活动消息,以供全面斟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在孩子们的心中,六一节已进入倒计时。还没想定送给宝贝的礼物么?留意我们预先送上的这顿信息大餐,孩子眼中的SUPER爸妈(或者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说不定就是您。

  “六一”将至,想成为一个受欢迎的长辈的你,是不是正在考虑用玩具来“收买”小宝贝的心呢?想法不错,可是,必须先打探好哪些玩具是这一季里最IN的。

  [DIY]

  DIY是近两年儿童玩具的主流,除了尽人皆知的乐高拼装玩具、头大原创玩具、培乐多彩泥,这个“六一”,DIY家族又有了新成员。酷秀徽章机、印章工具组不仅能让孩子尽情动手,制作出的东西还很实用呢!

  留心一下现在学生族的背包,你会发现,除了徽章,还是徽章。10元1个,算下来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酷秀徽章机就是让酷爱徽章的你可以自己动手做出既有个性、又省钱的徽章。

  徽章DIY并不难,只要找一张自己喜欢的照片,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明星照,也可以是你自己的肖像,剪成圆形放入模子,盖上一片透明薄膜,再放入塑料制作机器中转几下,听到“咔咔”两声后拿出来,一个独一无二的徽章就诞生了。与酷秀徽章机同一系列的还有迷你织布机、迷你串珠机,前者可以编织出头饰、包带、手机袋等,后者可以将你喜欢的装饰品串成手链、项链等等。

  印章工具组则是用来制作贺卡的。用印章在白纸上敲出一个图案,撒些金粉或银粉在上面,然后加热几秒钟,一个凸出的金色(或银色)图案就出现了。小朋友送上这样的自制贺卡,相信谁都会喜欢。

  [高科技]

  曾有一款边走边拍照的小熊玩具极其风靡,这只小熊的可爱之处就是会对着你“咔嚓”一下,手里的相机还会打出闪光灯。

  不过,对比现在的高科技玩具,这个小熊实在是太落后了。智能狗“爱赛比”就是其中之一,这个2公斤的小东西居然可以模仿狗世界的任何动作:行走、倒立、坐下、摇尾巴、乞求、抓痒、抬脚、作俯卧撑、摇头、翻身、躺下,还可以在摔倒时站起。高兴时跳舞挥手,烦躁时刨地嚎叫,伤心时沉默地抓舔,疲倦时伸懒腰、打呵欠、睡觉。更绝的是,它会根据你发出的指令做出动作,而且,绝对只听你一个人的!

  [动画片]

  玩具和动画形象从来都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有了变型金刚以后。从奥特曼、机器猫到蜡笔小新、天线宝宝,最新热播的动画片里的主角,百分之百能讨得“喜新厌旧”的孩子们欢心。

  精明的玩具商自然不会让滚滚财源在眼皮底下流走,根据动画片《铁胆火车侠》制作的玩具看上去只是变形金刚的升级换代版,但就是有让孩子驻足不前的魔力。

  [点评]

  “六一”是儿童的节日,孩子看中了什么礼物,家长总得慷慨一回,如果是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就更不会扫孩子的兴了。商家不会不明白这一点,所以儿童玩具的价格总是让人弹眼落睛。

  在玩具商场里兜一圈,看得上眼的玩具总在百元左右。徽章机,一台售价99元,而那只融入高新科技的爱赛比智能狗更是卖到1980元。而且,大多数玩具还需要配套产品的不断“跟进”,像徽章机只搭配20个模子,著名的芭比娃娃要保持亮丽形象,延续童话般的故事,更是要不断地投钱下去。

  然而,玩具不但“寿命”有限,也不应该是某些“贵族”孩子的专利。但愿下一个“六一”,我们能看到一些更为平民化的儿童玩具。

  本报记者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