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劳保热线欲聘老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1:24 新闻晚报

  本报讯市劳动保障局打算聘用一批涉外咨询员,并有了直接聘用外国人的念头。消息尚未传开,竟然已经有一些消息灵通的“老外”将“绣球”频频抛来。

  “我是加拿大人,现在在南京,我想到上海的12333电话咨询中心做电话咨询员。”近日,类似这样的求职电话,在市12333电话咨询中心已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了解,上海“洋打工”不断递增快速扩容。今年一季度,上海新办外国人就业证2954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这些在上海工作的外籍人士也常常遇到一些劳动保障政策方面的疑惑,需要寻求帮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12333自去年11月份开始试运行中文和英文的双语服务。

  现有的5名英语咨询员,尽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但遇上一些对汉语一窍不通的“老外”,再加上需要翻译的又是一些用语十分严密的劳动保障政策,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此,市劳动保障局打算向社会聘用一批涉外咨询员,甚至考虑直接聘用外籍人士做咨询员。电话咨询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有一些外国人对涉外电话咨询员这个职位很感兴趣,但目前他们仍没有寻找到合适的人选,主要原因是他们要求外语接听人员既懂汉语又精通英文,还要对劳动保障知识烂熟于胸。而目前前来报名的外国人,基本都是不太懂汉语的,对上海的劳动保障知识更是不太清楚。

  (记者沙情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