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大盘先调整后反弹,有5只个股创出新高,全是近期上市的新股。

  北矿磁材:不宜恋战

  北矿磁材(600980)上市后已连收5阳,累计换手也已经达到了166.76%,股价走势强劲。但是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定位水平,决定了该股的定位已经偏高,短线炒作已经透支了其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线潜力。因此,笔者的观点是,短线可继续看高,但是不宜恋战,要见好就收。

  雷鸣科化:行情确定启动

  雷鸣科化(600985)昨天继续小幅上涨,确认了行情的启动。估计后市将在5日均线支持下继续上行,可继续看好。

  科达股份:可望继续上攻

  科达股份(600986)是4月28日上市的新股。公司总股本10745万股,流通A股3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3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31元。

  公司主营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环保工程等建设施工,同时具有市政工程和公路施工一级资质,是山东省同时具有这两项一级资质的三家企业之一。该公司还通过投资东营科英激光电子有限公司、东营黄河公路大桥有限责任公司等,进入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管理、电子产品等领域,实施多元化经营。

  该股上市定位不高,昨天该股又公布了拟向全体股东10送3股派2元(含税)的利好消息,于是出现放量上攻走势,但是并没有能够有效突破前期高位,短期能否进一步上攻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不过笔者认为,由于大盘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该股继续上攻的可能性也较大。

  四创电子:属于短线行情

  四创电子(600990)是5月10日上市的新股,总股本5880万股,流通A股2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937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3258元。

  公司主营民用雷达及配套产品、无线通信设备、计算机通讯工程业务等,主导产品民用雷达主要为气象雷达,是国内惟一同时具备新一代多普勒气象雷达、可移式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数字化常规天气雷达及场面监视雷达生产能力的厂家,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该公司背靠我国一类军工科研单位华东(安徽)电子工程研究所,在技术开发上较有优势。

  该股属于超小盘科技股,上市后定位并不太高,昨天在深交所获准开辟中小盘板块的消息刺激下,成为小盘科技股的领涨股,盘中一度封死涨停,涨停打开后也基本上运行在高位。该股的炒作难度在于绝对价位较高,现在又不是分红期,行情的性质属于短线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马应龙:中长线逢低吸纳

  马应龙(600993)是周一才上市的新股,总股本5116.974万股,流通A股18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1.20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每股收益0.777元。

  公司主营中西药制造,主导产品为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马应龙麝香痔疮栓、复方甘草合剂等药品,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治痔类药品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马应龙麝香痔疮栓自1983年问市以来,一直在国内市场同类药品中居领先地位。该股上市首日定位不高,按去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计算,市盈率只有30倍左右。

  但是该股上市后换手很不充分,两个交易日累计换手只有60.15%,说明在原始股东惜售的同时,主力也不愿意大举介入。由于该股显而易见的投资价值,尽管主力没有推高建仓,但是也难有下跌空间,可以立足中长线逢低吸纳。

  (金泉)(实习生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