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沿观察)拓展海外大舞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周志明

  据资料统计,去年我国企业到海外参加国际展览会的国家有60多个,欧洲、北美、日本、东南亚是企业出国参展的传统市场,而中东、中亚、非洲等地市场也成为企业海外参展的新选择。海外展会不仅成为企业大展拳脚的舞台,而且也成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组团参展优势明显。如今海外参展呈现一个发展趋势,那就是由行业协会和其他机构组团参展的情况越来越多。家具行业协会组织了新加坡、中东和美国高点和德国科隆家具展;钟表行业协会继组团参展瑞士巴塞尔和香港两大世界钟表展后,又将目光瞄准了阿联酋、美国等地的钟表展。与企业单枪匹马参加海外展会相比,组团参展无疑有着诸多优势,参展效果也好得多。首先,组团参展能确保展位的预订,组织机构还可以为参展企业争取政府资金扶持政策。其次,组织机构可以妥善解决酒店预订、展品运输等企业参展的后顾之忧。第三,组织机构在展前一般会加大海外宣传,并加强与当地批发商沟通和联系,能大大提高企业参展的效果。从这几年的实践来看,组织机构会精心布置展会现场,统一装修风格,并且以“中国”形象集中展示企业和产品,冲击力强,对树立企业形象、打造“中国制造”概念,让海外专业买家认识深圳企业和产品产生更加显著的效果。

  企业不可盲目参展。海外展会对企业扩大国际影响、拓展国际市场作用不言而喻,但是并非企业参加每一个海外展会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企业要想在海外展会上取得良好的效果,首先不能盲目参展。每一个展会都有其特点,企业应该了解清楚展会的特点、专业买家需求和采购特点,然后根据自身的产品特点和营销目标,有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展会;其次,企业要为参展和交易洽谈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准备充足的企业和产品的介绍材料,详细了解国际合同条款和国外的交易方式,配备熟练掌握外语的业务人员。

  海外展会,尤其是海外品牌展会,通常是行业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前沿阵地,集中反映行业时尚潮流和发展趋势,它不仅是企业树立形象、展示产品的窗口,还应成为企业了解国际行情和发展趋势的窗口。因此,企业不应把在海外展会上营销产品和获取订单作为惟一目标,更应该把它当作开阔眼界、了解国际发展趋势的一个平台,从而能紧跟世界发展潮流,不断提升产品的设计和研发水平,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