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固定投资放缓 调控初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34.7

  %新快报讯中国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4.7%,大大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增40%,显示中国为遏制固定资产投资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已开始见效。

  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为人民币3989亿元,较上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同期增长34.7%,增速比3月份回落8.8个百分点。

  中国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3.5%,至人民币3771亿元。

  投资增速低于预期

  统计局同时公布,中国今年前4个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为人民币1.1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8%。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为43%,而2003年全年仅为26.7%。

  统计局的数据表明政府年初以来采取的控制投资措施已开始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中国政府一再就固定资产投资过热问题发出警告,并连续采取措施以遏制钢铁、水泥、电解铝、房地产等行业投资过热的现象,以避免对经济健康增长构成威胁。

  新开工项目受控制

  统计局在总结今年前4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形势时表示,虽然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仍然较快,新开工项目仍然较多,但从4月份当月的数据看,4月份新开工项目已得到初步控制,国家宏观调控的效果已经显现。

  统计局称,4月当月的新开工项目为11218个,较上年同期增长5.9%。但今年前4个月新开工项目则为32887个,较上年同期增长30.5%。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2.8%,而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则增长了34.6%。

  统计局表示,房地产投资的增幅下降较为明显,但统计局没有给出具有可比性的数字。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4个月,城镇投资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7.3%;住宅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0.4%。1-4月份,中央项目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4.4%,但地方项目投资却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了53.7%,显示地方项目投资仍然是中国固定资产投资过热的主要根源。

  第一产业投资明显加速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明显加速,显示了中国政府今年以来加大了扶植农业的力度。

  今年前4个月第一产业投资人民币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增幅比今年前3个月提高了17.5个百分点。1-4月份,第二产业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58.1%,其中工业投资增幅为57.6%,建筑业投资增速则为75.2%。

  第三产业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4.2%,其中批发零售业投资增长59.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4.6%。

  从注册类型看,外资投资增长最快。前4个月内资企业投资增长41.3%;港澳台商投资增长53.6%;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增长66.9%。(实习生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