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们去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52 中国经济时报

  柳易

  有句话说,要想真正地了解一个人,就和他(她)一起去旅游。这句话是否绝对,我不敢断言,但应该说还是有道理的。

  我们公司每年都要组织一两次旅游。因此,平时因为业务独立而往来较少的同事之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相互了解大多可以通过旅游来进行,而且结论往往不谬。譬如对公司张副总,有人说别看他平时声色俱厉,其实外强中干。我原本并不相信,后来有一次与他一同旅游,才发现果然。那次给我们做导游的小姐很漂亮,张总便想和她搭讪。然而他又不会讲普通话,憋了半天,脸涨得通红,才说了一句。导游小姐当然听不懂,有些茫然。我见状,赶紧凑过去,为张副总做起了翻译。再看他,感激地对着我笑了一笑,目光里竟是谦卑的神色,全无在公司里常见的那种颐指气使。一个小小的细节,泄露了张副总骨子里的秘密。

  而企管部主管老王,50来岁的人了,平时在公司里永远是一副严谨、不苟言笑、对女同胞避之三尺之正人君子形象。记得有一年情人节那天他的下属拿他开心,乘他不在办公室,放了一束红玫瑰在他的桌子上,附着的卡片上写了一句暗恋他之类的话,落款是一个女性的名字。他回来,看见,先是一愣,然后竟大怒,随手就扔到桌旁的废纸篓里,一派凛然正气。这样的人,旅游的时候却让人大跌眼镜。每到一处,他总是忙不迭地评价当地女孩子的三围,涎水差一点就流了下来。

  然而,有一人却让人怎么也不能真正了解,他就是公司办公室主任老何。老何是个粗人,外形粗,说话做事也粗。这样的人原本是当不了办公室主任的,但他有两强,就是喝酒和讲黄色段子。自从总经理发现了老何这个长处,就破格用了他。公司里安排旅游的时候,大家一开始都喜欢和老何一起同行,以为这样路上才不会寂寞。然而老何却出人意料,一是路上绝不讲黄段子,二是也不喝酒了,说晚上要看书。天,老何要看书?问他是什么书,老何得意地拿出来,大家以为是金大侠,结果让人一口气倒吸,居然是尼采,书名也够吓人的,《悲剧的意义》。老何在大家目瞪口呆时又说:都买了好几年了,平时忙,一直没有看,只好在旅游时抽空翻翻了。又转头问:你们都带什么书了?别人只好羞愧地回道:哪里,光想着玩了。

  回来后仍然惊叹:别看老何平时粗俗,人家其实很有深度,尼采都看得懂。曾与老何一起出游的人便问:是不是那本《悲剧的意义》?见点头,便大笑,说:老何老何,何必呢?

  没有人搞得懂。看来想通过旅游来真正了解一个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