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天国际欲借中信公司拓展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5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龙昊

  5月16日,国内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中信国安集团与兵团新天公司的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这两家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集团实现了东西部企业的强强联合。

  作为新疆葡萄酒的龙头企业,新天整合西域的原料基地以后,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到15万多亩,并投资上亿元从国内外引进赤霞珠、蛇龙珠、雷司令等10多个世界酿酒葡萄名种。目前,新疆酿酒葡萄的种植面积已经占到了全国的30%以上,但市场份额还不到全国葡萄酒市场的5%。

  据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新天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中信国安集团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通过对兵团故地的考察,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此次增资金额高达5亿元人民币,参股比例占新天公司的49%,创造了东部企业对新疆企业的参股规模之最。兵团新天公司董事长岳志荣表示要抓住强强联合的机遇,创造新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民。

  我国三大葡萄酒品牌“长城”、“王朝”、“张裕”已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这三个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据整个葡萄酒市场的一半以上,而这种局面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新天、中信的联姻预示着我国葡萄酒企业未来要走集团化道路来迎接国内外的市场竞争。而在今明两年内,还将有一批葡萄酒企业进入准生产期,市场竞争将空前激烈,会有一大批小品牌被市场淘汰出局,40%以上的弱小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会被淹没。那时,市场将是少数强势品牌的天下。新天酒业基地资源和西域酒业市场资源的优势互补,让新天具备了与巨头抗争的基础,虽然在现阶段,新天在市场表现、市场份额、品牌成熟度等多方面和三个大品牌还不在一条起跑线上。但是,新天有强大的资金基础、基地基础和日渐完善的市场网络,它的前景和增长速度不容忽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