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市:培育大盘蓝筹群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8: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的荣)深交所中小企业板获准设立,标志着本土创业板市场建设迈出第一步。沪上专家认为,作为未来内地证券业的主板市场,沪市参与各方要紧紧抓住这项制度创新带来的新机遇,做优做强上市公司,培育一大批真正的大盘蓝筹群体。

  设立中小企业板、推进创业板建设,是我国资本市场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上海交通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杨朝军教授认为,中小企业板出台,有利于优化金融市场的整体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构,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为今后深沪交易所准确定位、合理分工,以及展开有序合作及竞争创造了条件,有利于推动两地交易所良性发展。

  这项制度创新,也对沪市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财经大学证券期货学院副院长金德环教授认为,由于深圳市场将形成中小企业特色,就必然要求上海市场形成大盘蓝筹特色。如不能做到这一点,上海市场就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失去活力。所以,选择上市股票基本形成大盘价值型特色,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培育出一大批真正的大盘蓝筹股,是沪市今后面临的主要工作。

  金德环教授认为要实现这个目标,沪市参与各方要充分认识到竞争的紧迫性。要选择质量好、核心竞争力强的股票作为沪市上市资源,这是企业未来成长壮大的根本要素;大量吸引社保基金、养老基金、保险基金等投资沪市,以形成沪市的中长期投资主力;强化上市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制度,加强对公司的诚信监督;加强投资理念的教育,推崇政府和机构的诚信,引导中小投资者中长期投资理念;尽快推出交易所交易基金,与指数基金等共同作为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

  德邦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游念东博士建议说,目前的主板市场在交易组织形式、交易方式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迫切需要改革完善,以促进主板市场的交易制度设计创新,增强主板市场对更多优秀企业的吸引力;提高企业融资和再融资的市场化程度,降低企业上市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鼓励现有上市公司开展产业整合、兼并收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