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浙江商人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 > 正文
 
首届浙商风云人物评选入选人--波导公司徐立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1:55 新浪财经

  

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立华

  历年表现:

  1992年创建波导公司,现任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波导由一个不知名的企业发展为了国内外知名的移 动通讯终端制造商。2003年,波导年销售额突破120亿元,本年纳税超过18亿元,是“白手起家,科技创业” 的成功典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1998年,波导成功的进行了企业股份制改造,改造成为国有控股、集体民营相结合的股份制公司,并于2000年上市。徐立华作为创始人,一直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股份制改造4年后,国有资产增值了10倍以上,写下了民营高科技创业与国有资产结合的成功案例。

  徐立华首创“自主营销渠道,服务销售终端”的营销模式,使得国产品牌手机在洋品牌的重重包围下开辟了竞争的新道路,这就是后来被国产手机厂家纷纷效仿的“波导模式”,为今年国产品牌手机市场占有率过半立下汗马功劳。徐立华也是唯一入选“2002年IT十大风云人物”的手机业领军人物。2003年还荣膺“2003中国数字人物”、“年度中华管理英才”等殊荣。

  入选理由:

  2003年上半年SARS肆虐期间,徐立华冒着生命危险,三下疫区,亲临一线指挥抗非与销售。正是以他为代表的波导全体员工这种大无畏的战斗精神,波导手机在上半年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开始超越所有洋品牌实现国内市场第一。

  2003年,我国信息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国民经济第一大支柱,中国也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手机生产销售中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产品牌手机实现市场份额过半,整体超越洋品牌。波导以超出第二名近200万台的累计销售业绩不仅连续四年保持国产品牌销量第一,而且超过所有洋品牌实现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从而打破了洋品牌垄断中国市场十年之久的历史。

  在徐立华的带领下,波导手机不但取得了市场占有率的领先,其品牌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2003年9月,波导手机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称号。2003年11月,“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中,波导击败众多国际品牌成为手机行业“消费者首选第一品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