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浙江商人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 > 正文
 
首届浙江商人风云人物评选入选人--纳爱斯庄启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1:09 新浪财经

  

庄启传:纳爱斯集团总裁

  庄启传:纳爱斯集团总裁

  历年表现:

  1952年9月出生,大专毕业,当过知青,插过队。1971年进纳爱斯集团前身——地方国营丽水五七化工厂,先后任工人、供销员、供销科长、经营副厂长、厂长。1993年12月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业改制为浙江纳爱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2001年12月,纳爱斯集团成立,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1998年、2003年分别当选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行业中兼任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肥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入选理由:

  1. 将一个濒临倒闭的地方国营“丽水五七化工厂”,打造成中国肥皂和洗衣粉两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建成世界最大洗涤用品生产基地,在全国行业中连续10年鳌居榜首,2003年利税预计占行业95%。

  2. 高举振兴民族洗涤工业的旗帜与跨国公司进行抗争,让世界500强中二强在华企业为纳爱斯贴牌加工。

  3. 把历史上的黄肥皂改造成蓝色的雕牌超能皂,风靡市场,今又把合成洗衣粉换代为天然皂粉,引领洗涤潮流。

  4. “雕”牌先后被评为“中国弛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

  5. 开发大西北。委托新疆盐湖、银川味味、兰州蓝星等企业贴牌加工,尽力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走向发展。

  6. 当选九、十两届全国人大代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