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块 > 正文
 
深交所获准设立中小企业板块 遵循两不变四独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6: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相关专题: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块

  《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实施方案》发布

  ○两个不变:所遵循的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与主板市场相同;上市公司符合主板市场的发行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四个独立:运行独立、监察独立、代码独立、指数独立

  ○主要安排主板市场拟发行上市企业中流通股本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在该板块上市,并根据市场需求,确定适当的发行规模和发行方式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昨天正式发出批复,同意深圳证券交易所在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并核准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实施方案》。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风险投资和创业板市场建设,是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今年2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要求,设立中小企业板块是落实这一要求的实际步骤。

  据介绍,中小企业板块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将主要安排主板市场拟上市公司中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发行股票和上市,并根据市场需求,确定适当的发行规模和发行方式。

  根据昨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实施方案》,中小企业板块的总体设计思路概括为两个不变和四个独立。两个不变,即中小企业板块运行所遵循的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与主板市场相同;中小企业板块的上市公司符合主板市场的发行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四个独立,即中小企业板块是主板市场的组成部分,同时实行运行独立、监察独立、代码独立、指数独立。

  为了有针对性地防范中小企业板块的风险,管理层在监管方面将采取两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改进交易制度,例如完善开盘集合竞价制度和收盘价的确定方式,在监控中引入涨跌幅、振幅及换手率的偏离值等指标,完善交易异常波动停牌制度等。二是完善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监管制度,将推行募集资金使用定期审计制度、年度报告说明会制度和定期报告披露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分布制度等措施。

  据悉,为了改进和加强市场监管,有效防范市场风险,深圳证券交易所针对中小企业特点,制定了《中小企业板块交易特别规定》、《中小企业板块上市特别规定》和《中小企业板块证券上市协议》,并将于近日发布实施。

  上海证券报记者 高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交所新闻 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