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介太黑民工找个空壳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3:2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开江县民工叶统元、刘振建、伍仁奎3人到成都找工作,职介所收取每人210元建档费和服务费后,他们带着职介所开的介绍信到位于马家花园路的阳光俱乐部去当了“押运员”。阳光俱乐部收取他们520元工作资料费和服装费后,工作的事却没有了下文。5月15日上午,已经为“工作”奔波了1星期的3名民工在记者的协调下终于退回了1100元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要找工作先拿钱来

  叶统元等3民工找到记者说,他们5月8日看到某报纸上的招聘广告,5月9日按照广告上的电话到成都市解放路一段的诚诚人才市场去应聘油漆工。职介所收了每人200元服务费和10元建档费后,推荐他们到阳光俱乐部当押运员。

  5月12日,他们拿着职介所的介绍信到阳光俱乐部后,一名姓范的女的说每人交120元工作资料费和160元服装费就签合同,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了。由于3人带的钱不够,只有叶统元交了这两笔钱,并与阳光俱乐部签订了《试用期用工协议书》,约定试用期从2004年5月12日到2004年6月11日,月薪1400元。另两人各自交了120元钱,对方说补交服装费后可以安排工作。

  上岗时间遥遥无期

  按照协议书的约定,5月13日,叶统元到阳光俱乐部报到上岗。但俱乐部的人说还要等几天才能上岗,叫他等等。5月14日,叶统元打电话到俱乐部询问,对方在电话中说17号再说。叶统元问他的工作是押运什么,对方说到时候就知道了。

  刘振建和伍仁奎见叶统元迟迟没有上岗,怀疑上当了。5月14日,他们打电话到俱乐部要求退还所交的“工作资料费”,对方一名姓罗的说工作以后可以安排,钱不能退。

  3名民工打电话到他们的暂住地新都区劳动部门去咨询,劳动局的工作人员说用工单位不能收资料费和服装费,应当退还。

  5月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电话投诉后赶到诚诚人才市场采访,3名民工已经向该职介所反映了情况。职介所的市场部陈主任说,可以打电话到阳光俱乐部问一下,如果俱乐部退了钱,诚诚人才市场一定退钱。

  叶统元等人到阳光俱乐部找到一名姓罗的副总经理要求退钱。罗说3人一共交了520元钱,要扣20元建档费,只退500元。3人表示愿意,罗现场将500元交给了他们。随后,诚诚人才市场也将每人的200元服务费退还。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苏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