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 > 正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表示将全力参与上海世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2:09 中国贸促会

  5月14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副理事长冢本弘在东京向中国贸促会副会长、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政府代表高燕表示,将发挥该机构在日本政界、商界的影响力,积极推动日本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立于1958年,是以全面振兴日本贸易为目标的政府机构,业务包括强化与东亚的商务合作、通过促进海外对日投资来搞活经济及扩大就业、支援中小企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对外出口。其总部位于东京,在世界60个国家设立有76个办事处,其中在中国的北京、上海、香港、大连设立有4个办事处。它是中国贸促会在日本的对口机构之一,两个机构的合作已有数十年的历史。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对参加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

  冢本弘副理事长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业务负责人于5月14日在日本东京与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代表团举行座谈会。在高燕副会长介绍了中国馆筹办及系列活动安排后,冢本弘副理事长作出了上述表示。他特别感谢中国贸促会在中国安排的日本爱知世博会的系列宣传推介会,为此感到“心里踏实”,要以中国贸促会组织参加此次日本爱知世博会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为榜样。他同时透露,日本十分重视中国对此次世博会的参与,为便利中国参展者、参观者,日本的新干线已经在近期开始用汉语显示站名。新干线在爱知县的名古屋设有停靠站,爱知县将举办2005年的世博会。

  高燕副会长同时就中日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事宜与日方交换了看法。她说,中国的中小企业对日本的相关资金与技术有很大的兴趣。随着实力的壮大,亦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投资日本的意向。在去年,中国贸促会在北京和上海已与日本的有关机构合作,组织了两次日本投资说明会,受到中国中小企业的热烈欢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外中小企业的合作,在今年4月中旬吴仪副总理赴美主持中美商贸联委会活动所签署的八个协议中,有两个协议是关于中小企业的合作,由中国贸促会负责签署。中国贸促会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可以联手深化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领域。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也已经注意到中国政府领导人近期就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所发表的看法。据介绍,有鉴于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与对外经贸合作的扩大,该机构将于今年秋季在中国的青岛增设办事机构。在此方面的合作,两国贸促机构可以继续进行深入探讨以形成务实方案。

  (韩大庆发自日本)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