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李超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2:08 人民网

  大家好!受论坛组委会秘书处的委托,下面由我向各位介绍参加本次论坛演讲嘉宾的有关情况。组委会秘书处经过近两个月的联系和沟通,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确定中外致辞和演讲嘉宾共26位。

  其中,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有:世界银行副行长卡拉里先生(Cesare Calari),他曾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全球金融市场委员会理事和金融稳定论坛成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加藤隆俊先生,他曾是日本东京三菱银行的行长顾问,普林斯顿大学的客座教授,担任过日本大藏省副财长;经合组织副秘书长理查德·海克林格先生(Richard E. Hecklinger),他全面负责经合组织投资、财政、社团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金融管理机关和北京市政府的领导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先生。

  中方金融机构演讲代表有: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中国银行行长肖钢、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宪章、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凤举、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中国银河证券公司总裁朱利,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

  我们请来了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有“欧元之父”之称的蒙代尔教授,作为国际专家学者的代表。他在1961年提出了“最优货币区”理论,奠定了欧元的基础,最终促使欧元顺利出台,推进了欧洲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他构造了宏观国际经济学标准模型,改造了通货膨胀和利率模型,与其他学者共同发展了有关国际收支平衡的货币理论,而且是供给学派的创始人之一。

  同时我们也请到了世界500强金融机构高级领导,包括:

  德意志银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阿克曼博士现任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组织——国际金融协会主席,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02年全球最值得关注的人物”之一,还被评选为全球20名最优秀的行政长官之一。

  高盛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亨利·鲍尔森。鲍尔森先生是芝加哥商业俱乐部和芝加哥经济学俱乐部成员,他还担任哈佛大学商学院董事和著名的西北大学柯洛格(J.L. Kellogg)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顾问,也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在加入高盛公司之前,鲍尔森先生曾是白宫内务委员会成员,于1972~1973年任总统办公室助理。

  瑞银投资银行全球执行主席里昂·布里坦勋爵。加入瑞银投资银行之前,布里坦勋爵曾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在1979及1989年间曾担任英国政府的内阁大臣,并在80年代英国政府主导的英国电信及其它行业民营化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摩根大通银行国际总裁安浩德先生。他是中国银监会新聘的六位外方国际咨询委员之一,曾在国际清算银行任过九年的行长,在推进“巴塞尔协议”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艾尔敦先生。他是香港银行学会资深会士,并兼任香港总商会理事、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成员、香港贸易发展局理事等多种社会职务。

  美林国际董事长伟凯文先生。他加入美林前为英国财政部官员,曾在美林集团投资银行部工作达16年之久。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行长和首席执行官约翰·胡金先生(John Hunkin)。他还是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咨询委员会主席、约克大学管理委员会委员。

  日本野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氏家纯一先生,他同时兼任日中投资促进协会副会长、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常任理事、日美经济协议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演讲嘉宾都是具有多年金融管理经验的资深人士,他们将在此次论坛上发表自己的精彩观点。

  谢谢各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