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波导造新车频频遇麻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38 京华时报
  作者: 张利东 薛岩来源:
  波导进入汽车业推出的第一款新车“西亚特”。Photocome供图

  波导造的首款轿车将于今天正式在北京取得销售资格,6月初将上市销售。但这款车的名字已经不是今年3月开始宣传的“西亚特”,而改为“新雅途”。脱胎于南汽原“英格尔”车型的波导新车“西亚特”,还未实现全国销售就宣布改名,据记者了解,这是由于其异地生产问题无法解决,不能在江苏省以外的地方上牌照所致。波导新车突然易名

  “所有的手续都已经办理完毕。”北京代理南汽依维柯的经销商说,南汽无锡车身厂生产的新车“新雅途”,将在今天取得在北京地区的销售资格。而这款车正是之前3月份由波导科技控股的南汽无锡车身厂推出的“西亚特”。

  今年3月份,波导在秘密操作数月之后,首款新车“西亚特”开始在江苏的几大城市上市销售,同时开始在全国做市场推广。但之后近两个月,都没有“西亚特”在全国上市的消息。

  直到5月中旬,南汽无锡车身厂才对外透露,“西亚特”改名“新雅途”,并且重新做市场推广。这已经是该款车在中国市场的第二次改名。

  事实上,不论现在的新雅途还是之前的西亚特,其前身都是南汽原来的一款经济型轿车“英格尔”。由于英格尔市场失败,南汽停产这款车,去年底,波导科技通过控股南汽旗下的无锡车身厂,把英格尔在南京的生产线拿到无锡进行生产,并且在今年3月份推出英格尔的替代品———“西亚特”。但西亚特还没有正式上市,车名又改为“新雅途”。与菲亚特名字相似

  作为波导科技入主无锡车身厂的首款车,波导一直小心翼翼,直到现在无锡车身厂还没有改名,波导科技也没有正式发布其进入汽车行业的消息。但南汽的高层曾明确告诉记者,波导科技就是无锡车身厂的大股东。

  这样小心的波导怎么就会在自己首款车出生一个月就改名呢?

  北京的“新雅途”的经销商表示,改名的原因可能与南汽菲亚特有关,西亚特与菲亚特仅有一字之差,南汽考虑到品牌的问题,要求波导的西亚特改名。

  这个说法不无道理,之前波导的西亚特一直用“南汽的新车”做推广。但记者采访南汽时,南汽宣传部门的一位领导表示,他们从来不知道西亚特的事,“南汽也没有授权他们用南汽的名字宣传”。

  对于作为无锡车身厂第二大股东的南汽来说,西亚特与菲亚特相比,孰重孰轻是很明显的。西亚特的确与菲亚特品牌只有一字之差,南汽出面要求波导的西亚特改名,理所当然。

  但昨天,记者联系到南汽菲亚特的副总孙勇时,他表示不知道西亚特改名的事。异地生产难上牌照

  其实,除了与菲亚特名字相似外,影响到波导新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生产轿车的牌照问题。

  波导是借用英格尔的生产线和牌照进入轿车生产领域的,但之前英格尔的生产基地在南京,国家批准的轿车生产许可证自然也在南京,波导科技把生产线迁移到无锡后,就出现了异地生产的问题。

  无锡车身厂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亚特改名可能与异地生产的轿车无法在江苏省以外的地方上牌照有关系。早在3月份波导生产的西亚特就开始在江苏几大城市销售,但没有在全国销售,这与当年奇瑞没有取得轿车生产许可证前,生产的奇瑞轿车只能在安徽上牌照,也只能在安徽销售很相似。

  在此之前,波导科技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波导科技作为无锡车身厂的第一大股东,却一直没有用自己的品牌而是用南汽的品牌进行宣传的一个原因。

  记者试图采访无锡车身厂有关异地生产轿车牌照的问题,没有结果。但显然这个问题波导科技经过两个月的运作已经解决了。无锡车身厂销售部表示,在北京之前,新雅途的现车已经运到了昆明、广州等城市,承销新雅途的基本都是原英格尔的销售网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