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元股份制造国际标准"放心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历时几十年耗资数亿元打造现代化奶品产业链

  13日,三元股份(600429)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总经理郭维健郑重向社会承诺:以国际标准打造健康放心牛奶。他声明,三元奶制品均经过严格检验检疫,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公司董事长包宗业则表示,敢于作出质量承诺,是源于公司雄厚的实力。他介绍说,作为乳品业的品牌企业,公司有以三元集团为背景的现代化奶业产业链作支撑。三元集团的北京奶牛育种中心、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大企业,形成了奶牛育种、养殖、牛奶加工一条完整的现代化奶业产业链,从而构成了公司的四大优势:

  优秀奶牛的良种繁育。三元集团奶牛育种中心,是国家级奶牛良种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技术奶牛胚胎工程产业化示范基地,及目前全国最大的奶牛基因库,被业内誉为世界级中国区域良种公牛的摇篮、中国奶牛胚胎生物工程的旗舰。

  规模化、集约化的奶牛养殖。三元绿荷养奶牛殖中心,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良种荷斯坦奶牛的饲养基地,也是三元食品主要的优质原料奶供应基地,年产优质原料奶超过1.5亿公斤。同时,牛场全部采用以色列的软件管理和全套现代化机械挤奶设备,运用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牛舍、饮水、饲料等环境条件的监控。由于牛奶在全套密封的挤奶器挤出进入管道后即降温在奶罐中打冷暂存,并用封闭的保温车送到各加工厂,确保了奶源卫生、净化、没有污染。

  现代化生产设备和高科技的工艺流程。三元股份是同行业中最早从国外引进高科技乳品加工机械的企业,拥有液态奶、发酵奶和奶粉三大生产基地,整个生产流程基本实现了自动化,为乳品加工提供了技术装备的保证。

  快捷专业的冷链配送。三元食品从原料奶刚挤出后,即迅速冷却、密封、冷藏运输到工厂,在全封闭条件下进行加工。同时,公司建立了专业配送队伍,保证了首都市场每天300吨的鲜奶供应,实现当天鲜奶当天到。

  最后,包宗业表示,用国际标准打造健康放心奶是三元股份长期恪守的准则。三元集团为了建立这套完整的现代化产业链,奋斗了几十年,耗资数亿元。证券时报记者刘玉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