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打造滤油纸业第一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8:55 经济参考报

  ——访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山“精益求精的质量,百分之百的服务;诚信乃经营之本,合作高于竞争。”这是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大门牌匾上的四句话,也是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山的经营理念。

  凭此理念,在两年多时间里,京丰达得到兰州炼油厂、邯郸马头电厂、新疆独山子石化公司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认可,并成为国内滤油纸行业规模最大、产量最高企业,产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占居国内市场70%的份额。

  滤油纸是一种在石油、化工、电力、煤炭以及机械、汽车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的工业用纸。作为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的第一个客户——国家特大型企业锦西炼油股份有限公司,董振山第一次去,满怀信心,没想到却吃了当头一棒:质量仍不符合要求。“滤油纸非得拿出世界领先的质量,光是国内领先还远远不够。”初战受挫,董振山恍然大悟,要在滤油纸市场搞出点名堂惟一的秘诀就是抓质量。

  “客户是国内一流大企业、产品质量达到世界一流标准。”谈及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时董振山如是告诉记者。国内滤油纸制造业的权威——原北京滤油纸厂的技术专家被请到了京丰达公司的生产车间。一个多月时间,技术攻关小组悉心研究,攻克难关,拿出令人满意的产品。董振山第二次进锦西炼油有限公司时,这座特大型企业的大门终于对他敞开。

  为了保证产品的高质量,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均采用优质原料,就连高纯度的棉短绒,进厂后也要经过二次提纯,虽然成本增加10%,可是产品质量绝对过硬。产品的高质量能不能保持稳定,是企业发展面临的又一难题。对于滤油纸行业,如何将影响滤油纸质量的不利因素降至最低,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途径。国内滤油纸只有行业标准,没有国家标准,董振山就请来专家根据国际一流的产品分析其滤素、耐破性、吸水性等各项重要指标,然后参照国际一流产品的标准生产自己理想中的滤油纸。据记者了解,现在董振山正忙着为京丰达纸业有限公司的滤油纸申报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如顺利通过,将是国内同行业中第一家获得此认证的企业。

  有一次,由于机器设备故障,京丰达公司生产了600公斤滤油纸次品。一名新来的临时工不了解情况,装车时把次品发给了一位山东客户,等公司查明原因,客户早已离去,董振山当即决定把次品追回。当天晚上,他驱车600多公里赶到山东厂家,追回尚未启封的次品。

  对质量执着的追求,终于得到业内的高度评价:“京丰达公司的滤油纸是董振山农民般的实在和现代科技、科学管理的完美结合。”作者:杨丽萍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5-17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