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计谋和先知:运用战斗演习和计划来使对方震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1:30 学苑出版社

  本文选自《经理人的六项战略修炼:孙子兵法与竞争的学问》第七章

  如果你已经找到了对手的五个弱点并对每一个弱点都制定了三种进攻方式,那么你在战斗演习中就已经有十八种进攻方式了。这看上去似乎有点太多了;然而,如果你对这些进攻方式完全地进行战斗演习,你就能涵盖许多战略领域。想一想你能多好地预测出竞争对手的可能的反击行动。再设想一下你自己可能没能涵盖的新选择!这种努力会提供了不起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预见。

  正如先前所讨论的,你可以利用像“推理轮”这样简单却有效的方法或者使用非常复杂细致的企业战略模拟软件来执行这一步。“推理轮”在头脑风暴的模式下非常有效。一个“轮”可以展示一种独立的进攻,如图7.5所示。

  在你进行战斗演习时,要创造性地考虑你应该如何利用直接的和间接的方法来蒙蔽你的竞争对手并使其震惊。记住,使对手震惊对成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是否有竞争对手的高级管理人员极度渴望得到而你又能够控制的东西,并以此来控制他们的情绪?你是否能利用对一个市场的佯攻而使你的竞争对手对你的主要攻击惊慌失措?

  还要搞清楚,当对手的反击接踵而至时,你的同盟和竞争对手的同盟会如何受到影响以及参与进来。是否有方法平衡你的同盟以利用竞争对手的劣势?是否有可能使竞争对手的同盟者转而投向你这一方?

  当你通盘考虑竞争对手的可能的行动时,记住要把该企业的优势纳入考虑范围,因为你的竞争对手很有可能要依仗它的优势来对付你的进攻。

  在你找到最可能取得成功的进攻方式之前,不要停止演习。这又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你的回报是得到对战略的深入理解。

  为了有助于战斗演习的进行,你或许愿意设立一支“红旗”小组,它的工作是像竞争者那样思考,进行可行的反击。这支小组的组成人员应该对你选定的竞争对手非常熟悉,能以高度的真实性模拟竞争对手的行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