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避实击虚:向竞争对手的劣势发动进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1:28 学苑出版社

  本文选自《经理人的六项战略修炼:孙子兵法与竞争的学问》第七章

  既然你已经选择了一个要集中精力对付的竞争对手,你就必须明确它的优势和劣势。观察它的价值链,这里有没有能被进攻的薄弱环节?在这个市场中是否有它尚未涉足的领域?它的同盟是否虚弱无用?它是否有它所忽视的顾客群?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从这些和其他的方面进行考虑,并列出你所发现的它的所有劣势。将这个列表精简到四到六项,这四到六项应该是一旦你发起攻击,就会使对手陷入严重混乱地步的劣势。

  另外,确定竞争对手的优势所在,并列出四到六项主要的优势。最后,以列出你自己公司的优势和劣势来结束这一步骤(见图7.2略)。

  针对竞争对手的每项劣势,想出你要利用这个劣势所能采用的两到三种进攻方式,为了帮助你进行这一步骤,你可以参考一下图7.3(略)所示的矩阵。

  你可以选择以团队的方式完成该步骤及接下来的两个步骤,因为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能使你产生更多的想法和选择。这些人应该具有各不相同的背景——管理人员和主要的专家、技术人员和商务人员,工作背景越复杂越好。这种混合能带来许多观点,并在头脑风暴法中提供必要的全新思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