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用诱饵来塑造竞争对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1:11 学苑出版社

  本文选自《经理人的六项战略修炼:孙子兵法与竞争的学问》第五章

  塑造竞争对手使其遵从你的期望的另一种方式是,用诱饵诱惑对手的管理团队。

  故善动敌者,形之,敌必从之;予之,敌必取之。以利动之,以卒待之。(V.20)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为了诱使你的竞争者不去攻击你所感兴趣的市场,你可以宣称你发现了另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市场,尽管你并无进入该市场的打算。另一种战术可以是从一个市场上撤退,让你的竞争对手从该市场获得短期的利益,目的在于使其从另一个更大、更具利润的长期市场上转移注意力。或者你可以考虑同竞争对手建立一个小型的同盟,进入无多少利润的市场,使其从你所选择的市场中转移注意力。因此,通过诱使你的竞争对手转向其他市场,你就可以使他置身于你所选定的市场之外。

  能使敌人自至者,利之也。

  三军之众,可使必受敌而无败者,奇正是也。(VI .3;V.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