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彩电业直面美国反倾销 > 正文
 
国内彩电企业大为震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0:11 上海青年报

  相关专题:中国彩电业直面美国反倾销

  相关报道:我国彩电在美反倾销案最终裁决听证中失利

  美国终判中国彩电倾销 6月征收最高78%反倾销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对于美国这一裁决结果,国内彩电企业大为震惊,均表示,美国此举不仅不利于两国间的产业合作,也有损于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长虹:愤怒

  长虹对这一结果表示震惊、愤怒和悲哀。长虹向本报发来的声明中表示:长虹认为,美国市场是中国企业加入WTO以后必须进入且无法回避的主流市场。长虹作为全球第二大彩电制造商,在对外贸易的过程中始终遵循国际规则,并不存在任何倾销行为。针对此终裁结果,长虹将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一组织和协调下,会同其他应诉企业一道对此案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

  康佳:愤慨

  康佳也发表声明对美国的定性裁决深感遗憾和愤慨,并指出,康佳正与其法律顾问磋商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上诉的具体方案。康佳表示,康佳为避免此案产生的不利影响所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已按计划逐步推进,此结果不会对康佳产生任何影响。

  TCL:不放弃

  TCL表示,不会因为美国的裁定而改变其国际化的基本战略,也不会放弃美国市场。今年7月,TCL与美国汤姆逊的合资公司将正式挂牌,投入运营。此合资公司将成为TCL继续开拓美国市场的关键法宝之一。

  创维:不公平

  创维表示,这个结果对中国企业不公平,但由于此裁决基本是定性裁决。因此,作为中国企业也只能争取在此结果的范围内实现价值增值。创维目前要做的,就是加大未列入倾销范畴的产品的出口比重,主要是液晶和等离子;同时调整创维在墨西哥合资厂的生产销售结构,通过合资厂的销售来保证海外销售的业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