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彩电专题 > 正文
 
谁出卖了中国彩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0:11 上海青年报

  相关专题:中国彩电业直面美国反倾销

  相关报道:我国彩电在美反倾销案最终裁决听证中失利

  美国终判中国彩电倾销 6月征收最高78%反倾销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5月15日凌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华盛顿经过终裁听证,最终以5比0的投票结果作出对中国彩电业不利的裁决,即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电视机对美国生产商构成伤害,确定中国彩电在美国倾销成立。

  占对美出口90%以上的四家中国彩电企业中,长虹的倾销幅度被认定最高,达到26.37%,TCL、康佳、厦华分别为21.25%、9.69%以及5.22%。其他应诉企业的加权平均税率为22.94%,未应诉企业的全国统一税率为78.45%。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中国彩电企业对美出口“零税率”的希望几乎化成了泡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下一步是将终裁报告送交美商务部,由美商务部对相关企业征倾销税。美国商务部最快从六月就会对数十家大型的彩电生产企业征收最高78%的反倾销税。

  预计美国商务部最快在6月初就会开始对包括长虹、TCL、海尔、海信、创维的进口彩电,加征20—25%的关税,其它未能应诉的中国企业税率为78.45%。中国方面多次批评美国对彩电倾销的认定不公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中国企业如果不服,可以向美国国际贸易法庭上诉。

  在4月13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彩电的倾销幅度作出的裁决,在不同程度上降低了对中国出口美国彩电的税率。但是否会被征收反倾销税,还取决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是否对美国彩电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存在实质侵害的威胁”的决定性终裁。此次终裁听证的结果使此前中国彩电企业出口美国市场税率减低到“零税率”的希望化为泡影。而在美国名不见经传的五河电子公司获得出人意料的胜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汉弥尔顿表示,此案的结论意见将在5月26日之前送交美国商务部。据统计,这次彩电倾销案总价值约16亿美元。美国许多产业指控中国产品低价倾销才造成美中贸易逆差高达1240亿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