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籍家庭落户上海:“洋凤凰”国际社区写新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五日电 题:“洋凤凰”沪上国际社区写新章

  中新社记者李佳佳

  尽管今日户外细雨连绵,但是在上海浦东仁恒滨江园和世茂滨江花园内,却是另一番喜庆洋洋的热闹景象。那里彩旗招展、笑声迭起,在一阵欢腾的锣鼓声和喜庆的舞龙舞狮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演之后,首届中外家庭社区文化节在此间徐徐地拉开了帷幕,居住在此的众多外籍家庭兴致勃勃地和上海居民一起分享了身为“可爱上海人”的喜悦和自豪。

  作为上海浦东开发开放十四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中外家庭文化的展示和交流,增进中外家庭社区情、邻里情,以“你我魅力、浦东活力”为主题的首届中外家庭社区文化节,吸引到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肤色的各类家庭。他们饶有兴趣地围坐在一起,演出各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只见这边中方家庭古筝表演才作罢,那边外籍家庭登台合唱的中国歌曲,就立刻赢来居民阵阵笑声和掌声。

  开发开放十四周年的浦东正在成为梧桐宝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洋凤凰”在此栖息。这里不仅是创业的乐土、高科技的温床、海内外投资者的“聚宝盆”,而且因为与日俱增的活力、魅力和亲和力,成为了中外人士情有独钟的共同家园。目前,仅在上海的仁恒滨江园内就居住着二千多户的中外家庭,其中的百分之四十居民更是来自全球的四十多个国家。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居民相聚于此,书写着上海国际社区的璀璨篇章。

  今天的活动一共分为三大版块,在中方家庭“渔舟唱晚”古筝表演、“刀口漫步”软气功表演之后,由外籍家庭登台演出的插花、中国歌曲表演无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来自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背景,造就了不同的艺术欣赏形式,插花表演时,只见台上的双双巧手飞快地来回摆弄,不一会儿,一盆盆造型各异的鲜花就展现在了众人面前。这些插花有的简洁典雅、有的纷繁复杂,但无不娇艳欲滴,令人赞叹。

  中共上海浦东新区梅园新区街道委员会副书记赵琼表示,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受到了外籍家庭的热烈响应,那些参加书法、绘画、剪纸、丝网花制作等培训的外籍太太们更是将活动当成了展示学有所长的舞台。作为“好客在浦东,外国人做一天浦东人”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沪上国际社区文化节正在形成自己的品牌,并通过吸引市民和外籍居民的加入,熔铸上海浦东海纳百川、友好开放的文化品格,树立上海浦东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形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