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董事长王之昨卸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摄影报道:昨天,长城计算机集团正式传出消息:王之辞去集团董事长之职,改任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而新的集团董事长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CEC)集团;跟随王之数十年的长城集团总裁卢明将继续保留原有职务。

  王之,这位在IT界摸抓滚打20年的老兵,现在决定卸去甲胄了。与柳传志一样,王之被奉为中国IT界的“教父”级人物。在长城内部,不少人喜欢尊称他为“老头子”。据了解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从1986年到1996年这10年期间,王之和他带领的长城团队,完成了中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计算机0520。正是靠着这台0520,长城集团掘得了“第一桶金”,随后,长城把业务转向了计算机制造领域。目前长城集团每年OEM制造和出口就达40亿美元,而长城电脑每年销售20万台。

  然而近年来,长城集团的前进之路走得很艰难。按照2002年度有关统计,长城电脑已经排在国内PC业十名之外,金长城的品牌价值跌到历史最低点。一直被认为是长城“门面”的PC业务,现在的收入还不到其制造业收入的2.5%。“市场营销和管理能力是长城的‘软肋’,”一位分析人士指出,“这与王之有很大关系。”为了扭转颓势,长城在去年彻底放弃现有的电脑销售渠道,改由神州数码任经销总代理。同时,长城电脑除生产之外的一切事务,包括产品的定位、价格等也由神州数码决定。王之的这一决定,令长城内部不少人士大为不满。

  据悉,目前长城集团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深科技(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计算机(湖南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城电脑(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而王之即将出任董事长的深科技,是由长城集团独家发起,于1998年在深圳成立的。其1999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后,一直承担长城品牌下利润丰厚的磁头业务。“出于千丝万缕的联系,王之仍会对整个集团拥有隐性的控制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实习生 蕥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