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市:邮市游走在突破的边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封库”利好并未引爆新行情

  本报讯 记者 姚志德报道:“五一”过后,邮市万众期待的“封库”行情并未出现,眼下游走在突破边缘的邮币市场在急切寻找新热点。

  4月23日国家邮政局公布的《关于封存库存1992年至2001年纪特邮票、年册的紧急通知》被视为一大利好,一度为4月中旬大跌的邮市打入强心针,以致“猴年”全张等上轮行情的龙头品种的价位4月底短短几天内迅速回升,目前维持在93元附近强势整理。

  “封库”对邮票市场意义重大,市场人士均认为,该政策反映了国家邮政局消灭“打折票”的坚定决心,为邮市的健康发展扫除了一大障碍。据悉,多年来,每次邮票行情发展到关键时刻,总有大量票源从一级市场大量低价抛出,成为令行情“夭折”的地雷,让投资者防不胜防。此次邮政总局快刀斩乱麻铁手根治,被邮票投资者解读为历年来力度最大的利好政策。这次全面封库,比1996年销毁少量部分1993年-1995年的邮票力度大得多,而1996年的销毁政策,正是引爆一轮反转式大行情的导火索。

  但“五一”假期后正式开始实施的封存行动,目前并未立即引爆新的升浪。虽然不少投资者仍看好后市,但由于前一段时间“猴”票及金银币龙头品种涨幅巨大,不少炒家心中忐忑,担心高位被套以致资金入市并不坚决。邮票大多数成交基本上围绕着“甲申年”全张票和“世界杯足球赛”三地小全张展开,这两个品种均处于箱体波动的投机状态,难以激发其他品种的活跃。不少行家表示,眼下邮市难上难下,虽然未来不排除向下突破的可能,但一俟新龙头和新热点出现,邮市极有可能摆脱盘局向上突破。
从目前市场资金动向看,邮市出现明显的热点转移征兆。随着场外一些新资金的进入,市场热点开始增多,近几天表现最抢眼的是“世界杯足球赛”三地小全张,价格已攀升到28元,较上周末上扬了15%,无论是成交量还是金额攀升幅度,均明显赶超前期的热点品种——“猴年”全张票,似有取代后者风向标的迹象。5月上旬发行的“丹霞山”和“技术开发区”小版票市场表现迥异,其中前者低于面值15%成交,呈乏人问津状态,而后者却高于面值3倍成交,有短线资金吸纳,从中不难看出新邮的走势并不稳定。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封库”题材远远没有炒作完,随着邮政总局的行动逐步落实,行情热点有可能向1992年-2001年邮票转移,一旦引发“封库行情”,其中的小型张板块有可能走出极具震撼力的行情,而小型张恰恰是行情反转必然启动乃至成为市场主流风向标的“真命天子”。

  图:5月4日发行的新邮《中国经济技术开发区二十周年》,面值80分,整张枚数为10枚。国家邮政局特别批准使用该邮票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次性制作个性化邮票。天津市已为开发区10余家企业制作27万余版个性化邮票。

  (实习生 蕥嬉/编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