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看点 Editor’picks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1、福布斯发布中国慈善榜中国新闻网

  《福布斯》“2004中国慈善榜”5月12日在上海正式发布。

  《福布斯》中文版经过半年多的精心调查和编写,于中国大陆首次推出“二○○四中国慈善榜”,记录了中国境内企业在2003年的慈善公益活动。该榜单完全以现金捐赠作为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要评价指标,广泛参照了海内外慈善机构、公益事业的受赠记录,并在《福布斯》美国总部“全球富豪榜”的调研团队帮助下最终完成。

  该主榜单为“中国企业慈善榜”,上榜的百家企业均为中国知名的民营(非国有)企业,瀛通集团(上海)以3447万元人民币位居榜首,进入前十位的企业现金捐赠额均超过1000万元,他们是:复星高科技集团(上海)、万达集团(辽宁)、广厦控股创业投资集团(浙江)、江苏力联实业集团、广东美的集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世茂集团(上海)、实德集团(辽宁)、香江集团(广东)。

  副榜单为“跨国公司慈善捐赠排名”,主要针对在华外资公司,入围的前十家企业有正大集团(1150)、金光集团、辉瑞制药、皇家荷兰壳牌、安利、可口可乐、英国BP、索尼、杜邦、宝洁。2、长三角外贸直逼珠三角新华网新华网

  中国“长三角”经济圈近年来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直逼在外贸进出口方面一直遥遥领先的珠江三角洲地区。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珠三角”外贸进出口总值为692.8亿美元。而同期“长三角”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30.3亿美元,进口贸易总值首资超过“珠三角”。3、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中国网

  2004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在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如果按照200个城市的比较数据计算,居于前10位的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天津、宁波、南京、温州,最后10位依次是晋城、宿州、铁岭、巢湖、宣城、汉中、保山、亳州、延安、池州。

  在本次研究中,综合竞争力指标由人才本体竞争力、企业本体竞争力、生活环境竞争力、商务环境竞争力4大类指标综合而成。4、中国石油巨头巨资下单英伦北京青年报

  英国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及珠海富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BP、壳牌签订石油销售、化工等一揽子约14亿美元能源大单。

  此次签订的项目包括中石油与BP合资兴建500座加油站项目、中石化与壳牌中国控股私有有限公司及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合资兴建500座加油站项目、中石化与BP在浙江兴建500座加油站项目、中石化与BP在南京合资建设年产50万吨醋酸项目、BP与珠海富华扩建PTA(苯二甲酸)项目、BP与中国合作氢燃料汽车开发项目等。(实习生 蕥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