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集团突然换帅 王之功成身退 陈肇雄空降接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3: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卢维兴)

  昨天,“长城教父”王之辞去集团董事长职务转任深科技任董事长,来自中电集团副总裁陈肇雄接任董事长,来自民航信息中心的杨军担任副总裁。而一直跟随王之的长城集团总裁卢明将继续保留原有职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5月14日下午,长城计算机集团在内部工作会议上正式宣布这一消息。至此,沸扬了一段时间的“长城换帅”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王之表示:“能够留下一个圆满的结局,为后来人奠定良好的基础,是最好的离开方式。”

  王之是和柳传志一个时代的中国IT产业教父级人物,从1985年到现在,执掌长城集团已达18年。在过去的18年时间里,这位曾被国外媒体称为“第一个让BillGates停下脚步的中国人”。1985年独辟蹊径,创造并采用了PC代理销售、委托制造的“长城模式”,而长城电脑的PC更与曾为全球老大的康柏在国内上演了一场场“对抗性游戏”。

  目前,长城集团旗下包含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深科技(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计算机(湖南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长城电脑(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业内人士分析,王之此次奔赴深科技任董事长,实际上是长城集团权力过渡的开始。

  而这一调整早在前几年就已有传闻——长城电脑主管“大工委”在前几年就要调整王之的职位,王之也很早就作了相应的安排,把自己喜爱的人才延揽至门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