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紧急叫停电厂“跑马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1:2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湖南省电力公司和湖南省发改委目前正对全省电厂“跑马圈地”的情况进行调查。湖南省人民政府要求职能部门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坚决制止未列入规划的电厂的建设,并将从紧从严审批、上马新的电源点项目。

  2003年下半年湖南出现“电荒”,正因为这个原因,从去年冬天开始,湖南等省份便出现了投资电源点建设的高潮,各电力企业纷纷扩充自己的地盘,不少厂家一上马就是60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千瓦的机组,并且一个还不够,2个机组一起上。一位电力企业高管人员形象地称之为“跑马圈地”。面对新一轮的电源点建设热潮,湖南省不少的企业和行业协会人士呼吁,火电厂建设要量力而行、因地而行,谨防新一轮的电力“大跃进”,切不可矫枉过正。

  湖南省电力行业有关人士认为,一些企业“跑马圈地”、争先恐后搞电源点建设,不仅会造成重复建设,浪费投资,更会使本来就趋于紧张状况的能源供给变得更加紧张。

  目前湖南省虽然进入雨季,各大水库水位全面上升,水电发电大幅增加,但电煤供应仍然紧张,库存煤量仍低于警戒线。截至5月8日,8大主力火电库存煤32万吨,比去年同期少近50万吨。

  同时,铁路运输也处于紧张状态。3月份,长沙铁路总公司日均请求装车3000车以上,而日实际装车仅能达到1800车,缺口相当大,其中钢铁、煤炭业的反映最为强烈。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电力企业可满负荷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但与之配套的运输、能源日趋紧张,电源点建起来后仍然会成为“无米之炊”。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紧急叫停无规划电源点建设实是明智之举。作者:刘文杰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5-15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