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借鉴国际猎头甄选方式选聘国企高级经管人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于晶波)北京四大国有企业将借鉴国际“猎头”甄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高级人才。据知,这是北京国资委组建后首次面向社会招聘企业高级经管人员。

  此次公开选聘的职位包括: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责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公司总工程师。

  以往,北京国企高级经管人员大多是通过组织任命、内部竞聘等方式进行选拔。为打破这些传统的选人、用人模式,北京官方决定借鉴国际“猎头”甄选方式来选聘高级经管人员,即取消原有的笔试程序,增加面谈甄选、心理测试、背景调查等手段,对应聘人员的资信、工作业绩和潜力特征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以降低企业用人风险。

  此次公开选聘被北京官方予以“加快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社会化、选用市场化、收入显性化,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重要意义。

  为全面推进国企负责人选用制度改革,除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企业高级经管人员外,北京还将于近期在部分国企进行内部竞聘总经理等工作。此外,在条件成熟情况下,该市还将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企正职官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