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企用汇须知):发现信用证有错怎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0: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刘桌红

  出口企业,即信用证的受益人审核了信用证后,如果发现任何遗漏或差错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予以解决:一是要求买方修改信用证,这种做法比较安全,但是时间上会拖得长一点,而且涉及到修改费用由谁负担的问题;二是可以将错就错,更改单据的相应内容。在这样做之前最好先征求你的开户银行的意见,看所做的修改会不会影响到收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如果对信用证的条款没有什么异议,出口商就可以开始按照合同备货并发运,备齐单据准备向银行交单。提交单据是信用证收汇的最关键部分,信用证的受益人能否收到货款,取决于他所提交的单据是否齐备,受益人应检查并落实下列各条:

  第一,单据的名称必须与信用证里所列的名称完全一致。

  第二,单据的份数应与信用证要求的一致。

  第三,不同单据所采用的词语说明,比如运输标志、数量/重量、运输细则、注释等应该是一致的,并且是一般惯用的。

  第四,货物描述必须清晰明了。其中发票上的货物描述必须与信用证上的完全一致。其他单据上的货物描述可以与信用证上的写法不完全一样,但应是通常习惯的写法,并且不能与信用证上的写法相抵触。

  第五,单据应能证明它的有效性,比如单据上应有必要的签章。

  第六,要注意单据是否满足信用证上的限制条款,例如有的信用证不接受简式提单。

  第七,交单时间的限制。信用证的交单时间应满足三个方面的限制:一是应在信用证的有效期内:二是要在装运日期后的某个期限内,如果信用证没有规定这个期限,银行将不接受迟于装运日期后21天提交的单据;三是交单时间应在银行的营业时间内,银行没有在营业时间外接受提交单据的义务。

  如果信用证中规定的最后交单日适逢接受单据银行的停业日,那么最后交单日可顺延到该银行的下一个工作日。

  第八,交单地点的限制。所有信用证都会规定一个有效的交单地点,受益人提交的单据要在有效的时间之内提交到这个规定的交单地点才能算是有效的交单。例如,同样最后交单时间是2004年2月28日的单据,交单地点在受益人所在地银行的柜台和在开证行的柜台是不同的,在后一种情况下,受益人必须考虑单据在途中传递所需要的时间,等于信用证的有效期限被缩短了。一般来讲,受益人应该不接受交单地点不在自己所在地的信用证,因为这对受益人十分不利,如果单据在邮寄的途中丢失或者由于不可预知的原因造成延误,意味着受益人将失去信用证所给予的付款保障。(实习生 蕥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