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之去职长城集团董事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0:19 南方都市报
在上世纪中国IT业的起步阶段,王之做出了巨大贡献。
  王之去职长城集团董事长

  总裁卢明将继续保留原有职务

  本报讯据《计算机世界》报道,该报记者日前从可靠渠道得到消息,称长城计算机集团有重大人事调整。原集团董事长王之将任深科技董事长,新的集团董事长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CEC)集团。而数十年来,一直跟随王之的长城集团总裁卢明将继续保留原有职务。

  长城:王总并不是退休

  长城电脑高层在接受《计算机世界》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集团层面的事”。目前,长城集团有3家上市公司,它们分别是:深科技、湘计算机和长城电脑。现在,王之任深科技董事长,也即是这次人事调整后,跟深科技完全没有股权关系的湘计算机将完全脱离王之的控制。对于“王之退休”的说法,长城相关人士表示,“只是正常的职务调整,王总并不是退休。”

  业内人士评价,作为中国IT业的真正的“教父”级人物,在上世纪中国IT业的起步阶段,王之做出了巨大贡献。1986年到1996年时年期间,王之和他带领的长城,为中国的IT业做了大量有示范性和启发性的工作,如与IBM成立了合资公司等。

  “王之时代”结束

  另外一个重要人物,被称作“王之亲密战友”的卢明,是中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计算机0520的主要参与者,在长城也是功勋卓著。本次人事调整并未涉及他。

  《计算机世界》记者分析,有一点很值得注意,最近一年来,包括方正眼花缭乱的人士变动以及传闻中的联想杨元庆职务调整,贾红兵杀回实达。这些表象显示,中国IT企业进入了一个略显迷茫的“突破与更替”的时期,这一时期可能会长达几年。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王之时代”的确结束了。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