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攻略):短期的可操作性已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江山

  受“三部委严控九大行业信贷”的利空消息影响,恐慌气氛再度弥漫整个市场。深沪股指昨日再度大幅回落。在早市迅速下破本人昨日所指的短期重要支持位1590点后,10日、5日均线被轻易向下击穿,一直到收盘两市都毫无起色,上海综合指数最低见1558点,最后沪指收盘于1562点,大跌34点,成交73.95亿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昨天的长阴再度吞噬掉本周反弹的战果,由于本周周线仍为长阴,因此,下周大盘仍将向下探底,但沪指在1500点到1530点之间的中期强支持作用已在本周开始发挥作用,市场的短期风险和可操作性已较前几周有所改善,对于机构而言,证券投资基金等正规资金逐渐成为深沪市场中主要力量,也将在5月中下旬重新布局。若其中的主力机构在1700点以上已减仓,则在1500点附近已可对其所持有的精华品种进行回补。如此,市场在震荡中,将为投机高手提供较好的短线获利机会。

  蓝筹股昨日的再度杀跌一方面与昨日三部委制止部分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的发文及升息预期有关,同时由于长江电力向一般法人投资者(包括证券投资基金)配售的6.467亿股股票将于5月18日上市流通,大盘蓝筹股下跌也是对这一预期的体现。目前市场的新多唯有等待长江电力的重新着陆后才会有进场欲望。即多头欲再度大反击最早也要在5月18日之后了。

  随着桂东电力的跌停,昨日电力能源股全面走低,深宝恒、深深房等深市本地股特别是其中的地产股也于盘中产生较为强烈的杀跌意愿。时隔两个交易日,盘中板块性质的做空力量再度涌现,再度强化了整体市场的空头气氛。不过我们发现已有不少品种在本周开始构造阶段性底部,现在大约有几十家,但还暂不足以达到引发大盘全线反弹的地步,不知下周能否进一步改变。

  经过了前期的单边下跌之后,始自4月8日的中期调整目前才接近完成第一步———持续下跌,接下来的第二步———震荡筑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前期的1545点支撑的有效性将面临检验,市场依旧有回落到1550点附近甚至下方1500点到1530点之间的可能性,但总体而言,沪指在5月份重上1650点的机会要大于下破1500点的可能,因此,5月份操作策略成功的关键是善于高抛低吸。(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