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股周评):反弹夭折中期仍将看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周B股市场跟随A股探底反弹受阻后,再度重挫,周内成交有所放大,显示市场积极应对反弹行情。周五沪深B指跌幅较大,主要受到发改委、央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协调配合,控制信贷风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当前部分行业制止低水平重复建设目录》的影响,使市场感觉宏观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有踩急刹车的迹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统计显示,一批绩优B股公司获得了中外机构的持续抢购,包括振华B、深赤湾B、招商局B、中集B、万科B等公司,其中深市绩优B股较多,市盈率远低于A股,受到中资背景的国泰君安香港和上海香港万国证券和其它外资机构的青睐,但利好消息被系统性风险所淹没,没有发挥应有的效应。在市场热点方面,ST类B股较为抗跌,包括ST自仪B、*ST东信B、*ST联华B、ST特力B等,呈现弱势格局炒作绩差股的市场惯有特征。

  打击非法外汇资金 有助稳固B股资金

  由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的“资金异常流动监测国际研讨会”上,外管局马德伦副局长指出,加强对跨境资金异常流动情况的监测,是反跨境洗钱活动的重要防线。从2003年3月到12月的9个月里,外汇局共收到银行报送的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笔数累计264.95万笔,报告金额累计为6617.92亿美元。外汇局利用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信息,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成功破获了多起“地下钱庄”及非法买卖外汇案件。在预期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去年大量境外投机性资金涌入境内,而外管局、公安部也尝试联手建立一个有效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体系,构筑有效的防范和打击洗钱的金融防线。不过,在我国抑制投资过热和坚持稳定的汇率政策的状况下,境外投机性资金有逐步退却的可能。另外,部分境外资金将被迫选择合法的投资渠道,有助于稳定B股市场的境外资金量。

  外围市场走强 B股人气难聚

  周内境外股市走势依然偏弱。美股方面,受到美联储可能升息和油价上涨的影响,道指跌破万点大关,纳指创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新低。此后,尽管跌势有所趋缓,但美股未能脱离弱势盘整格局。港股方面,受到内地抑制投资过热的影响,恒指创出去年9月20日以来的新低,国企股指数创出四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尽管周内一度有所反弹,但在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重归跌势。周五受到新的宏观调控措施影响,国企股指数跌幅达4.7%。境外股市依然维持弱势,不过,内地股市走势也较弱,B股市场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不大。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重新回到5日均线之下,均线系统全面转为空头排列,将考验周二形成的底部支撑,预计破位的可能较大。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将原本超卖的指标跳高后,尚未脱离空方强势区,反而腾出下跌空间,后势仍将继续下探。深证B指则呈现出在年线位置的争夺,但最终失守,也跌至5日均线之下,周二形成的低点面临考验。整体均线系统显示跌势严重,空头排列已经确立。摆动指标同样显示深证B指调整了超卖的状态后,将进一步下跌,有望创出新低。

  周内反弹夭折,沪深B股将再度下探寻求支撑,由于基本面不断释放系统性风险,境外内地公司股票持续下滑,市场人气难以重振,将维持中期弱势格局。(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