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中商 高负债谋求大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2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14日召开的武汉中商(000785)股东大会上,公司正式决定以3000万现金持有烽火网络20%股权,这是武汉中商又一次向科技领域的投资。对公司近年来的频繁投资,公司董事长严规方向与会股东作出了解答。

  资料显示,武汉中商近年来在商业主业上投资规模巨大,五一期间开业的武汉中商世纪中商百货的投资约1亿元,而将于9月份开业的超级商业业态--武汉中商销品茂的投资规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高达7亿元;加上其在省内二级城市超市和百货店的不断开业,公司2003年负债13.8亿元,负债率高达68.6%。

  对于高负债率,严规方认为,武汉中商1985年以16万元资金起家,近20年来,除了通过资本市场融资1个多亿外,全部靠自己滚动发展。不发展,在武汉这个商业竞争异常惨烈的商业环境中就无法生存,而要发展只有通过负债。目前正是武汉中商投资的高峰期,虽然目前公司盈利水平很不理想,而且资金也十分紧张,但从目前的发展态势看,武汉中商有信心尽快走出谷底。

  在不断做大商业主业规模的同时,武汉中商早在1998年就开始向高科技领域投资,先是投资3250万元控股武汉华软,2000年决定参股烽火网络,当时拟溢价10倍出资1.2亿元持有烽火网络12%股权。商业投资规模居高不下,为何还要参股主业以外的高科技公司?

  对此,严规方解释说,在做大做强商业主业的同时,武汉中商必须介入收益率较高的高科技领域以化解主业过于集中且毛利率过低的风险,这是公司介入武汉华软和烽火网络的主要原因。

  对于武汉华软,严规方说,该公司董事长因车祸出事后,目前公司已由东湖开发区高科控股接手,正在对此前的资产和运作情况进行审计,然后再研究决定下一步的发展。由于公司曾以4万元的价格获得的1000亩土地目前价格已上涨到每亩20万元,虽然公司经营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但公司资产的增值十分明显。

  对此次正式参股的烽火网络,严规方介绍说,烽火网络去年实现利润1100万元,今年应该在1500-1800万元左右,这笔投资的收益率是较为理想的,而且烽火网络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这是公司坚持进行这项投资的原因。事实上,通过两、三年来的艰苦谈判,公司仅以当初1/4的价钱获得了20%的股权,已是收获。证券时报卢晓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